青木瓜水泡茶 痛风不再?

1
网络流传:
有“帝王病”之称的痛风,是现代人常见的文明病之一,引发原因大多为患者饮食过于丰富,经常大鱼大肉,导致人体内尿酸生成过多,形成“高尿酸血症”。
我本身被痛风缠身多年,一直不见好转。最近在网上看到有人分享青木瓜水泡茶,可以医治痛风, 而且非常有效,痛风也无药而愈。
据说,青木瓜内含木瓜蛋白酶、凝乳蛋白酶、木瓜酵素、Vitamin B 等营养成分。青木瓜不但可以泡茶喝,还可以熬和炒,对人体没有不良影响。
现在,网民有介绍用青木瓜水泡茶就可以治通风,疑惑想问,喝青木瓜水泡茶是否真的可以治痛风?

2

 

 

杨素雄中医师解迷思

 青木瓜不能治痛风

“青木瓜可以润肠通便,滋润皮肤,但不能医治痛风。中药的木瓜则可以舒筋活络,医治痛风。”
杨素雄中医师指出,木瓜和青木瓜的名字虽然相近, 可是功能却不同。木瓜是中药,青木瓜是水果。木瓜的果实是长圆形、卵形或洋梨形,而青木瓜则是果实长椭圆形。
杨医师坦言,“对于中医师来说,木瓜是木瓜,青木瓜是青木瓜,不能混淆,两者大不同。木瓜可以当药,青木瓜则不能当药。”
“因为青木瓜属于番木瓜科水果,又称木瓜、石瓜、木冬瓜,就是大家所熟悉的水果。可是中药的木瓜则不同, 木瓜是中药的一种,木瓜是蔷薇科植物贴梗海棠的果实,木瓜的别名又称宣木瓜、皱皮木瓜。”

 中药木瓜可治痛风与关节痛

杨医师进一步讲解,青木瓜可以润肠通便,滋润皮肤,营养价值确实很高,但不能医治痛风。相反地,中药的木瓜的功能是舒筋活络,和胃化湿,主治风湿痹痛、腰膝关节疼痛、痛风、脚气水肿等等。
“中药的木瓜药性属于味酸, 性温。患者只需煎服6 ~ 9g 中药的木瓜即可。服用中药的木瓜对痛风患者会起很大的帮助。
要医治痛风的患者,记得服用中药的木瓜,而不是青木瓜!”杨医师温馨提醒各位读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