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兰开胃甜品

cy_103_cm

cy_100_cm
材料 :
班兰叶40g、豆浆水500ml、冰糖30g、鸡蛋6粒。

 

 

 

 

作法:

1.班兰叶洗净,放入搅拌机,再倒入一碗豆浆水搅拌,隔渣过滤取水,置一旁。
step_12.热锅,倒入剩余豆浆水及冰糖煮滚。
step_23.鸡蛋打散拌打发,把作法1及作法2的豆浆水同时倒入。
step_34.搅拌均匀后,用小火蒸约8分钟便大功告成,趁热享用。
step_4

%e7%88%b6%e5%ad%90

中医师:黄伟江、黄海祥中医师

疗效:补充蛋白质,醒胃,润肤。

贴心叮咛:体质寒者不宜冷冻享用。

 

 

 

 

 

 

 

营养宝典:班兰叶

%e7%8f%ad%e5%85%b0%e5%8f%b63_cm降血糖改善尿酸

家庭主妇对它一点都不陌生,它非常芳香,用来煲糖水或煮椰浆饭最适合不过;甚至有人将它放在厨房或房内,除臭及驱赶蟑螂。它就是大家熟悉的班兰叶,其学名为香兰。

班兰叶在本地十分普遍,很久以前,娘惹就喜欢把这种植物加入食物里,其独特的天然芳香味,能让食物增添清新、香甜的味道,后来慢慢的演变到以新鲜椰汁混合班兰叶来制作各种食物与糕点。
黄伟江拿着新鲜的班兰叶说,它有降血糖和醒胃的作用,这一点有很多人不知道。他接着说,懂得它功效的人将它当宝,不识货的人就只会把它当甜品啦。

他解释说,胃炎已有年轻化的现象,喜欢吃零食、喝汽水的小孩子,肠胃容易出现状况,因此也有可能患上胃炎,而恰好香兰就对胃炎有一定的疗效。

值得一提的是,也有中医师提倡用它来改善尿酸问题及减轻烟瘾;而且另外有资料显示,它也是当今流行的保健药物,具有渗透、扩散、杀菌作用,有很强的输送氧的能力,可增强细胞的活力及免疫力,加强细胞新陈代谢,消除疲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