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腥草即食面

1

材料: 鱼腥草叶10片、鲍鱼菇5朵、 即食面2包
材料:
鱼腥草叶10片、鲍鱼菇5朵、
即食面2包

 

作法:

1.鱼腥草摘叶,洗净备用。
a12.煮滚三大碗水,下鱼腥草煮滚三分钟,放入即食面与鲍鱼菇煮熟。
a23.下味精调味即可食用。
a3

 

中医师:罗法正
中医师:罗法正

疗效:提高免疫能力。
贴心叮咛:小孩与老人常吃,可改善胃口,增加食欲。

 

营养宝典:鱼腥草

4用手轻轻的搓一搓全绿荷叶般的叶子,手指沾上浓浓的鱼腥味,那种味道真的难闻极了,仿佛双手真的摸过死鱼似的。
记者身旁的罗医师风趣的笑说:“现在明白为什么它叫鱼腥草了吧……别小看它,它对治疗百日咳最有效,也非常适合小孩食用,因为它能提升免疫能力对抗病菌!”
尤其是身体虚弱的小孩,容易患上百日咳这疾病,而鱼腥草本能有抗菌消毒的药效,能减轻并治疗此病症带来的困扰和痛苦,同时提升体内抵抗能力。
其草药也堪称为草药界的特效药,拥有特效的排毒能力,若身体稍微感到不适或轻微感冒,食用鱼腥草后休息,第二天便是精力充沛的一天。
其实,食用这鱼腥草是有窍门的,只需煮5到10分钟的时间,那股难闻的鱼腥味就会消失,取而代之的是淡淡的青草味和香甜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