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豆黑米补肾粥 白发变黑又美肤?

 

网络流传:

现代人工作压力大,生活节奏紧张,不少人出现“少白头”现象。
据说,有一种中医乌发食疗方——黑豆黑米补肾粥。May 每天都坚持喝一碗,现在已经连续喝了三个多星期了,以前有好些白发的地方居然没有复发,而且现在一根也没有啊。
不仅白发不见了,而且皮肤变白皙和光滑了好多,气色也比原来好了!

黑豆黑米补肾粥
准备黑豆(1 小把)、黑芝麻(1 小把)、薏仁(3 把)、大米(2 把)、黑米(2 把)、百合(10 片)、核桃(2 个)、红糖(少量)。
May 每天中午就把这些放入碗内泡好, 晚上洗碗的时候熬粥,大概10 分钟水变粘稠的时候就可以了,关火,盖上盖子焖。第二天早上加点水,放红糖,热两分钟就可以了。

包清祥中医师解迷思: 补肾即补气 气盛发自黑
包清祥中医师解迷思: 补肾即补气 气盛发自黑

 

包清祥中医师解迷思: 补肾即补气   气盛发自黑

若有早年头发变白的迹象, 大马著名中医师包清祥医师认为那是因为现在的人多数过劳与休息不够,精神紧张,微量元素缺乏及偏食都有关系的。
然而,网络流传黑豆黑米补肾粥的疗方,他直言这三个(黑豆、黑米、黑芝麻)都是黑营养之王,确实有效滋养头发。
中医师包清祥说:“通过补肾来实现,肾是黑色的,黑色食物入肾补肾,能滋养肾,肾气就旺盛,肾气旺盛了,就能把营养物质送到头部去滋润头发。”
他还说,白发的原因是少了黑色素,但是黑色素也是一种营养物质,需要肠胃消化食物后输送到头皮来合成才行。

饮食均匀自可由内调外

“根据中医原理,人体的血液运行靠的就是气在推动,补肾就是补气。”
所以平时坚持常吃而不是一次多吃,对身体很好的。当然要配合良好的生活习惯才有效。”
他不忘建议保持心情愉悦,调整饮食构造多食豆类和蔬菜,菠菜、马铃薯、木耳,动物内脏等含铜丰富的食品,克服偏食等不良习惯,使体内营养平衡,从而达到食疗防白发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