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婚败犬女 小心癌魔找上身

很多女强人宁愿选择事业,也不选择结婚生子。
很多女强人宁愿选择事业,也不选择结婚生子。

看过台湾偶像剧《败犬女王》吗?剧中的女性,在职场上表现亮眼,不愿出嫁、生子,过着单身优质的自由自在贵气生活,不受家庭束缚,拥有经济独立,令人羡慕。

这是电视剧的情节,但现实中,如果你也是一位抱着独身主义不婚或过了适婚年龄仍未婚的“败犬女王”,你可要小心了。因为你身上正暗藏着一颗红色的生理炸弹,癌魔分分钟找上你。

不是骗你,不是吓你,根据一项医学报告,心理病会导致生理病,迟婚女人多有患上乳癌与子宫膜癌的后遗症。

风光女王赢得钱财输健康

根据医学的调查,败犬女王虽被冠上“女王”称号,但不如想象那么风光,因为患癌风险会随着遗传基因、工作压力、生活习惯,荷尔蒙变化及少运动而起着病变,癌魔的魔爪会伸向熟女,夺走她们的生命。

以下有两个简单的例子,一个生过孩子,以母乳喂养孩子的女性,患上乳癌的机率大大降低。
同时,一个怀孕生子的女性,在生理上自动清洗了子宫的经血及血块,患癌的风险也会降低。

在大马就有不少在公司任职首席执行员的中年未婚败犬女王,生活素质良好,住在高级公寓,天天桑拿、健康游泳,一年出国度假两次,偏偏患上了子宫癌逝世,万贯家财都给了家人。

还记得香港乐坛千变女郎梅艳芳吗?年过40 仍云英未嫁的她,享尽了荣华富贵,从不缺钱用的她,在歌唱事业如日中天时,却因患上子宫颈癌病逝,在来不及生儿育女下就匆匆结束自己璀璨的一生,令人无限唏嘘。

这些实例都是一个红灯,证明女人不该为了事业,忽略了“结婚、怀孕、生子”的过程,当一个健康及快乐的真正女人。

防止患癌少抽烟多做运动

今天,每10 万人中,就有53 人患上乳癌,大半以上是未婚及未怀孕生子的熟女。因此,熟女在家中可以自行检查,一旦发现乳房有肿块、疼痛,乳头有分泌物、乳房钙心,最好第一时间寻医治疗。

至于子宫内膜癌,主要是熟女生理期不正常,月经的经血过多或过少,时间不定,都会造成子宫内膜生出不正常的异常性肥厚,使细胞出现癌变。

一个熟女,如果发现自己阴道异常出血,血量不多,但常会持续或间歇性出血,经期延长,非经期出血及分泌物增多且带有恶臭味及浓血,最好快快找医生检查一下。

严重的病患,必须将子宫与卵巢一并切除,再用放射线治疗,也可搭配化学、荷尔蒙治疗。
梅艳芳发现患上子宫颈癌时,她拒绝切除子宫与卵巢,因为她一直有一个愿望,要生一个孩子,可惜这个愿望永远无法达成。

双和医院院长吴志雄也提醒,熟女未婚,不可抽烟,这会增加患癌的机率,因尼古丁会破坏细胞。
还有,败犬女王要多运动,流汗是排毒,不吃高油脂的食物。

台北长庚妇科主任萧启信证实上述医学理论,败犬女王未婚、未生育,很少会提前发现自己的生殖系统出了毛病。

“职业女性重视工作,生理期延后反而窃喜多赚,这是一个警讯,生理期不固定的女性更要小心,经期三个月不准就要去检查。”

专家劝言定期做健康检查

大马心理学家张秋明说,现代女性迟婚或不婚的原因很多,其中一个原因是经济独立,自供自足,自由自在,不愿受家庭的束缚。

“我有一些女病人,思想独立,她们觉得有了家庭及生儿育女会影响她们的事业,非常抗拒结婚。”
张秋明说,不少女性是女强人,她们觉得男人是她们追求成功的绊脚石,例如一些职业女性要去见男性顾客谈生意,要应酬男性顾客,男伴会妒忌,导致她们不想结婚,把感情放在一旁,结果年过30 岁仍单身。
他也形容一些条件较好的女性,眼界过高,要求也高,令到男人有高攀不上的感觉,加上时常出国,享受单身生活,不知不觉便成了败犬女王中的熟女一族。

不过,他认为单身女郎不代表现没性伴侣或性生活,只是没有生育,没有医学所说的新陈代谢的清理经血、血块,自动调适生理功能的经历。

因此,他劝所有败犬女王一族,最好每年进行生理健康检查,确保自己的健康。
如果你是上了年纪的老处女,在情绪上会急躁,性格会孤僻,你必须多出外应酬交友,扩大生活圈子,因心理病也会带来生理病。
“如果可以,还是找一个男人结婚,婚姻生活可使人变得更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