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钱草煲水 排肾结石

金钱草——功效:清热、利尿、镇咳、消肿、解毒。
金钱草——功效:清热、利尿、镇咳、消肿、解毒。

20多年前,现龄58岁的杨先生,常常坐立不安,不是失眠,就是抱着肚子发出呻吟的声音。
他更害怕上厕所小便,因为每次如厕都十分困难,过着苦不堪言的日子,虽然只是一个正常、简单的小便过程,但,对他而言,却是种人生大折磨!原来,这一切都是肾结石在作怪!

想当年,三十多岁的杨先生,有一天,正当他正在船厂里工作时,突然感觉肚子莫名其妙地抽痛了起来。刚开始,他不以为然,也没有半点怀疑自己生病了。

他记忆犹新的说:“直到放工回到家,我的肚子突然痛得很厉害,痛得我不停在床上翻来覆去,完全不能直起腰。我记得当时吃了止痛药,情况也不见得有好转,心里就觉得不安和害怕,肚子到底为什么一直那么痛?”

不想开刀 另觅疗方

翌日,他决定到专科部门接受身体检查,结果,医生初步检验报告证实了他患上肾结石。
“虽然医生有建议我进行开刀,不过我的想法是,如果可以的话,我是不会选择开刀,毕竟肾结石其实还可以用药来‘炸’开体内石头,然后透过尿液排出体外。”

回家后,杨先生初步按照医生的指示多喝水,他吃了止痛药后,便躺在床上休息,慢慢地起了药效,终于可以暂时摆脱疼痛,睡着了。

可是,日子久了,他的身体好像已对药物产生了排斥,虽然他有吃止痛药,但已经是无效了。当知道药物无法帮助止痛时,他在心里已做了最坏的打算,就是动手术。

然而,基于经济问题,他始终需要筹一笔钱作为手术费用,所以并没有马上要求医生登记动手术。
庆幸的是,杨先生命中注定有贵人扶助,在他感到无助时,竟然看见希望。

草药煲水 排出结石

有一天,当杨先生和朋友聊天时,无意中谈起患病的情况,他的朋友听后,马上阻止他动手术,并说:“你不用花钱动手术,因为我有一个很妙的秘方,喝了以后,石子就会自然排出体外,可以免开刀之苦。”

起初,杨先生惊讶地说:“什么?无需动手术就能排出石子?”之后,他马上追问到底是什么神奇的草药,可以让他逃过开刀的命运?原来,这是朋友的祖传秘方,完全以金钱草纯草药煲水来喝,所以并无需担心会产生任何的副作用。

随后,杨先生便按照朋友的做法,将手握一把金钱草洗干净,然后将一公升的清水里加入两汤匙的黑糖,最后将所有的材料放入锅里煲两或三小时,即可当茶饮用。

至于为何选择黑糖,是不是有特别的功效?
杨先生说:“就中医学而言,黑糖的营养价值高,而且热量比一般白糖或黄糖低,是种温补食物,能缓和肠胃的不适,也具有缓解疼痛的功效。除了这些原因,其实黑糖也能令苦涩的草药饮料,变得比较容易入口。

杨先生大方与大家分享治好他肾结石的救命草药。
杨先生大方与大家分享治好他肾结石的救命草药。

他说:“当初为了尽快可以把石头排出来,我每天除了喝金钱草草药煲的水外,也喝了很多的白开水。每次去厕所,我会准备一个小罐子,总在想,我会不会听到石头掉下来的声音!”

终于,足足喝了两个星期左右的草药水,就在某天的一个中午,终于让他看到了石头的踪影,“是很小很小的一粒,像米粒那么大,就是这粒东西把我折腾到死去活来的。”
当亲眼目睹小石子排出体外,杨先生高兴得不得了,而且当场松了一口气!

种植草药  分享心得

当病情痊愈后,使他对草药产生浓厚的兴趣,不但常常阅读有关草药保健的书籍,还在屋院旁种植了超过十种以上不同功效的草药,有扁柏(治扁头痛)、红田乌(降胆固醇)、红丝线(咳血、鼻血)、桑叶(关节退化、关节炎)等。

具有菩萨心肠的杨先生,也经常提供一些小秘方给有需要的人,还无条件与他人分享草药上的点滴。
谈着谈着,他突然想起曾有个朋友,以为多喝水就能将石子排出,结果石子未经过草药的软化,硬将石子排出,结果导致小便出血,马桶全是血红色,十分恐怖。

为此,他特别叮咛肾结石的病患,一定要吃具有利尿、通淋巴和化石作用的金钱草,才能将结石溶解,然后排出体外,否则将饱受身心灵的痛楚。

以上个案列出药方,纯属参考,患者如欲自行用药,须另行配合医生指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