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宴客靓汤(十):
吴金龙教你煮鱼翅豆腐人参汤

IMG_7610_cm

IMG_7491_cm1
材料:
鲜人参5条、干贝4粒(浸软)
自制鱼翅豆腐4块、冬菇4朵(浸软)
金华火腿4片、鸡汤900ml

调味料:
盐1茶匙、绍兴酒少许。

 

 

 

鱼翅豆腐制法:
1. 发好鱼翅200g、蛋白200g、蟹肉80g放入大炖盅内,加入300ml豆浆水。
2. 慢火炖20分钟成豆腐,取出沥干水份再放入热油镬炸至呈金黄色,捞起沥干油。将炸好豆腐切块,备用。

制作过程:

1. 鲜人参、干贝和冬菇洗净,备用。
IMG_7532_cm2. 将鲜人参、干贝、冬菇、鱼翅豆腐及金华火腿放入炖盅内,注入鸡汤。
IMG_1099_cm3. 慢火炖2 1/2小时,下盐调味,上桌前下少许绍兴酒,即可享用。
IMG_1094_cm

名饮食顾问吴金龙献菜

 

小贴士:
在制作鱼翅豆腐的过程中,新鲜的蟹肉方可增添鲜味;而且在油炸豆腐时,须看紧火候,避免豆腐煎焦。
名饮食顾问吴金龙献菜

 

 

 

 

 

营养宝典:鲜人参

jingseng_cm
鲜人参是以长白山人参为原料。利用现代科学技术精制而成,它集中了红参、生晒参、糖参的优点,保持了人参,全部有效成分。

经现代医学证明药用价值极高,具有补气强身,益智安神,延年益寿美容的显著功效,通常用于病后体虚,食欲不振,神经衰弱,健忘失眠等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