蕃薯糖水 治脚痛风

蕃薯具有补虚乏、益气力、健脾胃、滋阴壮阳01等功效。
蕃薯具有补虚乏、益气力、健脾胃、滋阴壮阳等功效。

说起蕃薯,很多人都会想起蕃薯糖水、炸蕃薯丸、烤蕃薯等甜食,都是大马人喜爱的甜点!
有人对于蕃薯甚是抗拒,怕吃了会响屁连连!对于食疗颇有研究的张文觉医师要给读者们介绍一道能够健脾胃,祛脚痛风的蕃薯龙眼雪耳糖水。

张医师解释,在中医里,蕃薯味甘、性平、有补虚乏、益气力、健脾胃、滋阴壮阳的功效,并且还有润肠通便的作用,蕃薯可说是全身是宝。

“蕃薯有维他命A、维他命B,可以治腿痛风。有些人脚痛并不是因为关节的问题,而是脚有风的问题。搭配雪耳有助于通血管,改善静脉曲张问题。龙眼则有滋阴、补神,尤其适合30岁以上的男女。”

 

张文觉医师更直言,蕃薯糖水加上冰糖,可养阴生津、润肺止咳,最重要的是,能够舒缓慢性疲劳!
张文觉医师更直言,蕃薯糖水加上冰糖,可养阴生津、润肺止咳,最重要的是,能够舒缓慢性疲劳!

蕃薯加冰糖     改善慢性疲劳

张医师继续表示,静脉曲张问题尤其出现在生产后的女性,经常感觉双脚肿胀疼痛的问题,这都不可忽视,因为静脉曲张的问题,严重者可是会导致出血,必须谨慎!
糖水烹煮调味,有的人会使用白糖,但医师建议选择使用冰糖作为调味,因冰糖味甘、性平,入肺、脾经;有补中益气,和胃润肺的功效;冰糖养阴生津,润肺止咳,对肺燥咳嗽、干咳无痰、咯痰带血都有很好的辅助治疗作用。
“再加上冰糖能舒缓以及解决慢性疲劳问题。这也是现代上班族所面对的问题之一以及需要改善的慢性疾病,所以建议多吃,可改善慢性疲劳的问题。”

 

 

蕃薯龙眼雪耳

材料:
蕃薯500g、龙眼肉50g、雪耳20g、冰糖适量

制作:
1.将雪耳洗净,以水浸泡至软后取出备用。
2.将蕃薯洗净,去皮切成小块状。
3.龙眼肉洗净后,连同蕃薯块以及雪耳放入锅内烹煮至蕃薯软绵便可享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