轩机妙算3:
越住越穷?教你3宝旺家运

有句话说,树大有枯枝,房屋也有风水好坏。一间房屋如果风水好,那么人住进去肯定倍感安心舒适,睡也睡得安稳,人也变得健康,精神爽朗,做起事来得心应手,充满干劲,自然万事如意,这是风水好房屋所带来的连锁反应;反之,则会影响屋主各方面的运势!

所以说,房屋的风水好坏,足以决定个人运势的高低。但问题是,什么样的房屋风水才谓之“好”与“坏”呢?它们是以什么作为标准的?

精通“天地人”风水奥秘的炜轩大师,此次从“地”的角度申述,指出阳宅风水基本有几个观察重点,一是屋外形煞,二是屋内气场的流通以及房屋格局的表象。

“我先说形煞。所有风水煞的形成条件,都必须经过视觉、嗅觉、听觉及触觉这4大考量。”

所谓“视觉考量”,指的就是阳光、镜子或尖锐物等,有没有对你直接造成影响?比如阳光照射在镜子上,刚好反射到眼睛,形成不适感,这就是一种煞;“嗅觉考量”指的是住家附近范围,有没有出现垃圾场、化粪池或工厂?这些场所平时如果没有发出异味就不算是煞,只是心理作用,反之如果发出异味,让人闻到非常不舒服,这才叫做煞。

“听觉考量”指的是住家附近有没有工程施工或装修?如果有发出巨大噪音形成滋扰,那就是煞,反之不算;至于“触觉考量”,指的是你所身处、接触的环境,究竟是怎样的一个大环境?它是干净令人愉悦的,还是肮脏令人不舒服的?这就是“触觉”,是环境的好坏,给你最直接的切身感受。

炜轩大师指出,只要住家情况符合上述任何一项,那就是煞,就是风水不好的房屋了,这是很容易观察的,用“感觉”就可以了。

气场流通远离厄运

另一方面,说到屋内气场的流通,大师直指这是现代都市人的“硬伤”,尤其是那些早出晚归的上班族,平时天一亮就出门,天黑了才回家,家里很少打开窗口,导致屋内气场不流通,形成一股闷气,久而久之就会变成霉气,不仅影响个人运势,甚至还会滋生病菌,病厄缠身。

那么,要如何扭转乾坤呢?俗语说得好:山不转路转,路不转人转。如果说“地”是固定成因,唯有“人”主动求变,运用风水布局改变“地”的格局,才能逢凶化吉,否极泰来,这亦是“天地人”风水之中,“人”的部分所发挥的风水效应。

“其实空气不流通的问题很容易解决,关键是要找到所谓的‘对流方向’。一般上,我会建议两个对流组合,即正南对正西,以及东北对西北。简单来说,你可以不开其他方向的窗口,但这4个方向的窗口就必须时常打开,它们能够赶走霉气,同时引进好的磁场能量,让你不需花费金钱,单靠开对方向窗口,就可有效提升好运气。”

再进一步探讨屋内的格局表象。炜轩大师建议,家中客厅必须放有夫妻相片,表示夫妻之间有商有量,不易被人骗钱。此外,厨房是女主人的“地盘”,这个位置必须常年保持整齐干净,如果厨房杂乱无章,邋遢肮脏,这是女主人怨气的表现,越脏越乱,代表怨气越大,老公有外遇的机率非常高,这是经过无数案例证明所得出的结论。

另一边厢,厕所代表屋主的理财能力。厕所越干净,理财能力就越高,反之如果厕所肮脏有异味,甚至马桶盖出现尿迹的话,那么即表示屋主的理财能力奇差无比,而且还会频频破财。

以上所述,为一般民宅会出现的基本风水问题,以及相关解决方案。那么,有什么居家摆设可以催旺家运呢?大师直言有三个,分别是保险箱、屋前灯以及植物。
003三大宝物催旺家运

“其实家家户户都一定要有保险箱。按科学说法,家有保险箱表示屋主有为下一代着想的守财概念,自然就能够聚财;而从风水角度而言,它是财库的象征,亦是决定屋主能不能聚财的重要关键所在。”

对于家有保险箱的朋友,炜轩大师建议保险箱最好放在家中代表“男主人”的西北方,这有助一家之主巩固财源,不易漏财,达到“钱生钱”,财源生生不息的境界。

至于屋前灯,更是每一晚都要打开,千万不要计较电费太贵,因为屋前的空地为“明堂”,而明堂必须要保持光亮,才能兴旺家宅,大富大贵。

“你有没有发现,通常有钱人家的房屋,即使晚上也是灯火通明,反而贫穷人家的房屋,一到晚上总是没有开灯,漆黑无比?这不是有钱没钱的问题,而是有一定的风水原理在。灯越亮,表示前程一片光明,灯越暗甚至没有,表示前途暗淡,这是非常逻辑,也非常科学化的道理,所以要飞黄腾达,请多开灯吧!”

 

若你有兴趣了解更多,欢迎咨询:

炜轩大师(马来西亚)办事处
RICH HAMMER CONSULTANCY(002271042-H)
电话:+60(03)9055 4807
电邮:[email protected]
网站:www.rich-hammer.net
脸书:www.facebook.com/wxrichhammer
Youtube:炜轩大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