尖尾凤山药凤爪

主图

2材料:鸡脚6只、山药600克、羊角豆6条、尖尾凤10片。

调味料:酱油3大匙、绍兴酒1大匙、八角1粒、姜片3片、耗油2大匙。

中药材料:黄耆18g、熟地黄12g、茯苓20g、肉桂2g

 

【作法】
1.鸡脚洗净,切除鸡爪,备用。32.山药洗净,去皮切片;羊角豆洗净切段;尖尾风洗净,备用。43.煮滚1/3锅水,先放入鸡脚,然后倒入中药材煮滚,下调味料焖煮半小时。54.倒入山药、尖尾凤、羊角豆续焖5分钟即可,趁热吃。6

1

 

中医师方绣莺献菜

疗效:抑制肿瘤退体热
贴心叮咛:能有效强化银发族体力,补充胶质,预防骨质流失以及补养气血,让老人越活越健康。

 

 

 

 

 

营养宝典:山药、尖尾凤
62
山药是一种上等的保健食品及中药材料,在东南亚一带自古被广泛地作为医疗食补之材。
方医师透露:“山药能增加淋巴细胞的活性,增强肌体免疫功能,抑制肿瘤细胞增殖等药理作用。”山药也可增强小肠吸收功能,对消化系统有一定的影响,而且还拥有降血糖及抗衰老作用。
这道菜,非常适合老人家,因为草药之一的尖尾凤是高烧不退的能手,对于治疗流感、糖尿病或是高血压也有一定的功效。
需要注意的是,尖尾凤需经炮制且不可过量,否则可能会引起中毒现象,如皮肤瘙痒、失明、舌喉发痒、肿胀、胃灼痛等,甚至严重者会窒息,心脏麻痹而死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