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人宝地大翻案9:
祖先无法归位 阴气重酿家变

002a按照华人传统习俗,人死后就得入土为安,百日后归位;可是台湾有一户人家却在亲人往生后,因为没有依照正确方法让死者入土为安,结果导致死者上不到祖先位,也去不到坟墓位,形成进退两难的局面。

阴人不安,阳间的子孙自然也没有好日子过。在阴宅风水学上,这是千古不变的定律,这也是为什么一直强调入土为安的原因了。试问祖先都自身难保,又怎能庇佑阳间的子孙呢?

孩子吵闹 妈妈忧郁

为什么那户台湾人家的祖先死后上不到祖先位,也去不到坟墓位呢?

据日月乾坤馆馆主吴佰霖道长指出,由于他们在亲人往生后用错了方法,才会造成先人两头不到岸的局面。

依照那户人家的说词,他们在为往生的亲人举行下葬仪式时,并没有请来道士在场主持脱孝仪式,只是简单地用两个香炉装上坟墓的土,再插上竹枝,然后捧回家供奉。

从吴道长处,我们得知根据道教说法,家里是不能有阴人同处的,逝世的亲人必须在逝世的百日内归位,以后也只能在过时过节才能回家;但这户人家却阴差阳错地将阴人带回家,加上没有脱孝,导致先人的魂魄一直逗留在家里。

在这种情况下,家中的阴气加重了,对阳间的子孙不好,同时还会产生各种各样的问题。而最明显的是家庭出现危机,夫妻感情变质,老公对老婆不好,孩子之间也会发生打架事件,一时间家里原本欢乐的气氛变得沉重,最后女主人还因此而患了忧郁症。

吴道长表示,这个女主人——素珊其实是远嫁台湾的大马人,她是因为不开心而回来大马渡假,后来才被姐姐带来见吴道长。

吴道长询问之下,即知是祖坟有问题。谁知他一讲起问题出在祖坟时,素珊突然放声大哭,但却不讲话。

吴道长经验丰富,看出素珊准是被阴人上身了,因为阴人只能以哭来表达不满,却无法言语。

吴道长表示,若亲人阴差阳错地将阴人带回家,导致先人的魂魄一直逗留在家里。
吴道长表示,若亲人阴差阳错地将阴人带回家,导致先人的魂魄一直逗留在家里。

好好丈夫 恶言相向

后来素珊恢复平静后,吴道长才从她口中知道当她的家公逝世后,家庭就出现很多问题,显然事情的症结就出自于阴人。

吴道长于是细细询问,才知道原来素珊的家公有“家”归不得,因为他们没有办好所需的“手续”。

阴间有阴间的规矩,不能说来就来说走就走,一切都得依照“手续”行事。阴间也有通关,需由道长做桥梁打通关口及经由通山师父(大伯公)批准,而进出也得经由道长的法口才有效。这也是为什么她的家公在没有道长的引领下,发生进退两难的局面了。

这个祖先进退两难的局面出现后,素珊的家庭也在这时候开始了一连串的问题,原本两夫妻相敬如宾,感情甚笃,但她丈夫却突然间性格起了三百六十度的大转变,经常对她恶言相向,而且还留连夜店花天酒地,仿佛变成了另一个人似的。

老公变了心还不止,就连两个乖巧的孩子也变了,变得爱争吵,有时吵得过份就大打出手,兄弟也不留情!说到这里,素珊眼泪掉个不停,还不断自叹这个家已不是家了!

怪风突起 祖先显灵

后来,在素珊的姐姐安排之下,吴道长飞到台湾进行越洋阴宅风水视察。鉴于大马和台湾的习俗有异,无论在拜祭神和祖先方面都有所出入,因此有些物品必须从本地带过去,例如祖先牌便是其中之一。在这些仪式上,大马所采用的方法是最正统的。

吴道长表示,在大马,祖先的灵位以牌为主,而台湾则采用祖先屋。根据道教说词,祖先的灵位如同一间屋子的话,就会造成阴气过重,对阳间的子孙不好。

此外,吴道长还发现一个不对的地方,素珊家用来供奉祖先的香炉上印有“福禄寿”三个字,这样的香炉是不适合用来供奉祖先,所以吴道长吩咐她买过一个全新且没有印上任何字句的香炉。

为了让先人上位和回到墓位的仪式得以顺利进行,在当地所买的供品多到要用两辆车才能载回。

在回到素珊的住家时,一进门口,吴道长就发现屋里的阴气很重,这种感觉很不好,于是便立即念经,以消除心中的不安。

在法会仪式开始时,发生了一小段插曲,就是来到上表的那一刻时,突然阴风阵阵,形势就像龙卷风一样。虽是白天,但是却予人一种阴森的感觉。这也许是素珊的家公还留恋阳间的一切吧!吴道长于是不断开解,请先人不要留恋阳间,有位归位,勿做孤魂野鬼。

素珊住的是高楼屋,地方有限,所以他们便选择在楼下的空地化供品。在化供品期间,突然一阵怪风吹起,将金纸等卷上天,吴道长表示这是祖先显灵,让子孙们知道它在接领这些供品。

经过了一场法事后,素珊的家公总算可以上位和回到墓位。不久,她家里的情况也渐渐改善,老公不再对她恶言相向,孩子也不再互相打架,整个家就好像经历了一场大地震后,终于回归平静。

 

————————————————————

日月乾坤馆 (吴佰霖道长)

No.9, Jalan 6/17, Taman Fadason,
Kepong, 52000 Kuala Lumpur, Malaysia.

电话:016-323 6690
电邮:[email protected]

面子书专页:日月乾坤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