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茄煲汤增食欲

feature image
“番茄”可以健脾消食、凉血平肝、生津止咳、调整食欲不振、降高血压。
在繁多种类的蔬果中,最抢眼的莫过于红彤彤的番茄!

番茄向来是西方国家食谱必备的食材,相传番茄的老家在秘鲁和墨西哥,原先是一种生长在森林里的野生浆果。当地人把它当作有毒的果子,称之为“狼桃”,只用来观赏,无人敢食。

包清祥医师表示,番茄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维生素C、B族维生素以及抗氧化剂是美容圣品
包清祥医师表示,番茄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维生素C、B族维生素以及抗氧化剂是美容圣品

营养丰富  消除疲劳

据记载,当时英国有个名叫俄罗达拉里的公爵去南美洲游历,第一次见到番茄,就被它艳丽的色彩所深深吸引,于是就把它带回了英国,作为稀世珍品献给他的情人伊丽莎白女王,以示对爱情的忠贞。

此后,番茄便有了“爱情果”的美名!后来,中国人也开始食用番茄的时候,它则变成了锅中汤必备的营养食材,例如一家大小都爱喝的ABC汤。

几乎已成为餐桌上普遍的食材,所以只要有售卖蔬果类的地方就会有番茄。

包清祥医师也非常推介一些想要美容抗皱、消除疲劳、减肥瘦身、增进食欲的人,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维生素C、B族维生素以及抗氧化剂的番茄,可以起着上述作用。

除了煲汤,包医师最喜欢用番茄煮意大利面,健脾消食、凉血平肝、生津止咳、调整食欲不振、降血压。

“对于不会烹饪的人来说,意大利面最容易煮,尤其番茄甜中带微酸的口感,是一家大小的开胃营养餐。”

番茄蘑菇意大利面
番茄蘑菇意大利面

食材:番茄三粒、鲜香菇五颗、肉碎300克、蒜头30克、一包意大利面、橄榄油、芝士丝。

做法:
1.将意大利面煮熟,过冷水后加入半汤匙的橄榄油。
2.用两茶匙的橄榄油将蒜头爆香后,加入肉碎炒至金黄后加入鲜香菇和番茄。
3.把番茄煮至软化再加入适当的调味料 ( 糖半汤匙、少盐、胡椒粉和Rosemary适量)。
4.最后将意大利面放入锅中拌炒,再放上芝士丝美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