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蒡煲汤清热清血

牛蒡排骨汤
牛蒡排骨汤

压迫的生活状态让我们喘不过气,经常熬夜又饮食不当的情况下,热毒不断在体内沉积,久而久之健康出现问题!圣中医医疗中心的刘文圣中医师因此要推荐能够排毒解热的食疗方——牛蒡排骨汤。

牛蒡排骨汤是一道广东省的汉族传统名菜,属于粤菜系。牛蒡是营养价值极高的保健型蔬菜,它能清除体内垃圾、改善血液循环,汤汁清甜,有着降火解毒之效。

“牛蒡的营养价值非常高,其生物碱以及维生素B1、B2、及人体必需的17种氨基酸等,有明显的降低血压、血脂作用,并能有效地抑制癌细胞的滋生与扩散。这也是我亲身饮用体验的食疗方,效果很不错。”刘文圣中医师说。

刘文圣中医师透露,每天食用牛蒡不但可清除体内垃圾、改善血液循环、促进新陈代谢。
刘文圣中医师透露,每天食用牛蒡不但可清除体内垃圾、改善血液循环、促进新陈代谢。

营养价值高  清楚体内毒素

在日本,牛蒡有“东洋参”之称,一直就被日本、韩国、欧美以及台湾公认为营养价值极高的特种保健型蔬菜,享有“蔬菜之王”之美誉。

“牛蒡性味苦寒,略微苦但无毒,营养十分丰富,具有排毒、消脂、美肤、抗衰老等作用;其纤维可以刺激大肠蠕动、帮助排便、降低体内胆固醇,减少毒素、废物在体内积存。”

它能清除体内垃圾、改善体内循环、促进新陈代谢,被誉为大自然的最佳清血剂。因为它属菊科植物,故含有一种非常特殊的养份——菊糖,是一种可以促进分泌的精氨酸,所以被视为有助人体骨骼发达,增强体力的食物。

在古代中国,牛蒡是葯食两用食物蔬菜,古书《本草纲目》中详载其通十二经脉,除五脏恶气的功效。

刘医师表示,牛蒡对男女老少都咸宜,若是油炸的话,可能对体质较燥热的人易引起便秘或是长痘痘的人也不适合。

世界着名的营养保健专家艾尔·敏德尔博士在其所着的《抗衰老圣典》中这样描述:“牛蒡的根部受到全世界人的喜爱,它是一种可以帮助身体维持良好工作状态的温和营养药草。”

“牛蒡可每日食用而无任何副作用,且对体内各系统的平衡具有复原功能。全世界最长寿的民族日本人常年食用牛蒡根部。但不可因此而大量食用,否则产生不良反应。”

牛蒡排骨汤制作法:

材料:牛蒡1条、排骨半斤、盐、味素各少许。

制作方法:
1.排骨切块,在沸水中稍微氽烫,捞出备用。
2.牛蒡去皮切块或片,泡到醋水中防止变色。
3.在砂锅中加水煮至将沸,放入排骨,大火煮开,然后用小火继续煮一小时三十分钟。
4.将牛蒡倒入砂锅中,继续煮半个小时,再加少许盐调味即可享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