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魔折磨想死 化疗服草药逃鬼门关

一枝黄花──功效:清热解毒、消肿除痛。
一枝黄花──功效:清热解毒、消肿除痛。

也许很多人会认为,长寿是很重要的,可是对于一些疾病缠身的人来说,长寿并不是最重要的,因为有的人悲剧在于活得太短,有的人的悲剧恰恰在于活得太长。

对于现年五十一岁的范丽珍不幸患上鼻咽癌来说,她的悲剧就恰好发生在中年时期,癌魔似乎阻止她走向长寿的道路。尽管范女士坚定地‘信奉’快乐人生的哲学,但是癌症,却让她每天都病病歪歪,毫无尊严地被疾病折磨着,戏耍着,她甚至一度宁可选择安乐死,也不希望自己活在病魔的世界里。

自从7年前患上鼻咽癌后,范女士才知道,健康真的胜于人生的一切!
7年前某天晨练,范女士向街坊说:“有件奇怪事我真想不通,我的鼻子最近感觉到怪怪的,而且一边鼻孔有痰出现,一边就没有,有时候还会流出一些不明颗粒黏黏的物体。”街坊也劝告范女士要赶快到医院接受检验,以免延迟治疗,后果就可大了。

化疗过程痛苦难熬

事情被孩子知道后,范女士最后被带到医院进行检验,结果出炉了,范女士证实患上了鼻咽癌!凡人之情,当范女士一听到自己患了癌症,灰心丧气,因为在一般人的想法里,患上癌症的人,就等于等死罢了。

当孩子们知道他们亲爱的母亲患上鼻咽癌,一致决定将范女士送往医院进行化疗。在化疗过程中,范女士的病况急转直下,全身肿痛,特别是脖子、头特别的痛,而且伴随着强烈的咳嗽,有时候连说话都说不出。

癌症这东西很怪,它常常会让我们忽略它,但它一旦找上我们,就会瞬间把我们击垮。三十三次的化疗,导致范女士逐日消瘦,从正常的六十公斤体重,迅速下降至四十公斤,判若两人,终日无法吃东西,再加上睡眠不好,脸上毫无血色,就好比临终的人一样,就只有等待死神的到访。

她说:“那时候我一个星期进行三次化疗,真的是很辛苦啊!完全吃不到,想吃,可是又吃不进口。即使吃多少,最后还是全部呕出来。”

无法进食抵抗力弱

医生当时也声称,范女士的情况很不乐观,可是对范女士孩子而言,虽然人的生命是有限的,但也不愿意他们伟大的妈妈痛苦地度过她人生的最后时光,虽然不奢望上天能使母亲多活多少天,至少现在绝不放弃母亲的生命。
也许,只要生命存在,它就必然要与各种疾病作殊死的搏斗。

也许,许多人在濒临死亡的边缘,奇迹就会出现?她说:“我知道自己的病情很糟糕,当时我也没有想过我还可以活多久,即使有任何的治疗法,我都希望可以尝一尝试,活马当死马医。所以那时侯刚好我的小姑说北干那那的文医师很厉害,一些中肝病的人也被他治好,所以我就到那边接受治疗。”

范女士当时面对最大的问题是无法进食,抵抗力也非常弱,整天躺在床上不吃也不喝,所以文医师是用一些生草药来帮助她调理身体,这些生草药包括白花蛇舌草、一支黄花等十多二十种草药。

一支黄花的功效能够治疗咽喉肿毒,至于白花蛇舌草则有助于清热解毒之效。

白花蛇舌草──功效:清热、利湿、解毒。
白花蛇舌草──功效:清热、利湿、解毒。

服食草药健康好转

范女士说,“当时文医师是吩咐我每一天将这些草药煲成两碗水来喝,而且还配搭消瘤丸一起服用,刚开始喝是看不到效果,不过我还是坚持喝下去,喝了将近一个月左右,我突然觉得身体开始有精力,人也精神很多,最重要是我终于有胃口吃东西了。”

她分享说:“我每天都会依据文医师配给我的草药方炖来喝,喝了大约几个月后,我的身体状态开始慢慢好转,当时身体虚弱到无法起床,几个月后,自己可以下床走动了,人也显得比较精神,可以吃也可以喝了。”

鼻咽癌早期症状常被误为是感冒,一旦发现流出一些不明物体,最好尽快就医检查。
鼻咽癌早期症状常被误为是感冒,一旦发现流出一些不明物体,最好尽快就医检查。

范女士表示,没想到草药的功效原来是这么好的,她的健康方面除了获得改善之外,现在还要忙着照顾孙子呢,少一点精神都不可以。在这几年里,范女士的病情再也没有复发,目前除了吃草药之外,她也有定期到医院接受检查。如今,癌症并非绝症,只要用一个正确的方法寻医对症下药,癌患者的明天,依然可以活得更有色彩。

以上个案列出药方,纯属参考,患者如欲自行用药,须另行配合医生指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