阮梁圣佛净心圣水 治愈心魔无烦恼

据说,莫名哭闹的孩子来到阮梁圣佛前,就会自动安静下来,非常玄奇。
据说,莫名哭闹的孩子来到阮梁圣佛前,就会自动安静下来,非常玄奇。

佛家言,“心中有佛,四处皆佛”,众多佛家信徒为了求得阖家平安、身体安康、心想事成、一帆风顺,都会无时无刻前往佛庙膜拜。

为求生计,对于老远从中国漂洋过海至大马落地生根的四会省客家人来说,信仰就是他们的精神支柱,更何况以“流落天涯”闻名的客家人来说,更需要精神上的寄托。

在大马,具有上百年历史的庙宇其实并不多,尤其是以籍贯闻名的佛庙更是难以寻求。

据闻,就在甲洞富城园“阮梁公圣佛庙”已有146年悠久历史,由“四会客家人”创办的老佛庙,供奉着“二佛一仙”,即阮公圣佛、梁公圣佛、文氏贞仙。

佛庙历史越悠久,香火越旺盛,膜拜许愿更灵验!更何况此信徒到此必求“圣水”,想必此“圣水”大有来头!

记者怀着好奇心特地驱车到甲洞阮梁公圣佛庙,深入探索其“圣水”有何来头。

踏入佛庙,传来了佛家心经,让人听了顿时心中清静,如佛家常言,“色即是空,空即是色”,只要放下,一切烦丝自然也随之离去。

眼前所见,大多是年轻情侣、夫妻,甚至是年轻少年结伴前来膜拜,原来此庙并不只是老一辈前来膜拜的圣地,还吸引众多年轻一辈的善男信女,让记者的好奇心更强烈。

已经是第五代传人的主席骆成说:“这里每逢初一、十五都非常热闹,尤其在庙里圣佛尊前有一盆‘圣水’,可以驱邪,曾经那些被邪气缠身的善男信女,只要前往诚心膜拜,将圣水拿回家冲凉,就可以得到阮梁圣佛保佑,中邪了也可以好起来。”

一传十,十传百,有些信徒听闻“圣水”可以驱邪,还特地千里迢迢前往此庙,就是为了求得“圣水”,解除身上一切霉气,希望可以转个好运来,保佑出入平安。

但是这“圣水”非常难得,只有每逢初一、十五才会将盆添满,想必有缘之人才可求之。

求子必应 夫妻圆心愿

为什么“圣水”这么灵验?可以驱邪气、保平安、求子女等等,原来这“圣水”大有源头!

根据记载,阮公成佛在坐化连续前几天都没有冲凉,整身出现疥癣,一股臭味扑鼻难闻也不要冲凉,结果冲凉之后,就是阮佛成仙之际,所留下的“脏水”却化成金,曾有一句对联象征了阮佛得到正果之说,“浴水化金为道果,飞沙滴雨显神通”。

所以“圣水”就好像阮公圣佛赐给善男信女的“金”,保佑信众,让大家有求必应,如愿以偿。

除了驱邪、保平安,原来阮公圣佛还有一个很灵验的事迹——求子必应!神案前经常会出现红鸡蛋、黄酒、长寿面线等等,全都是孩子满月的素食祭品,都是夫妇带来答谢阮公圣佛的供品。

骆成主席还说,“很多一直哭闹的小孩或婴儿,只要抱到佛前,就会立刻不哭闹了”。

善信诚心膜拜,喝下观音所赐的甘露,存善心,保平安。
善信诚心膜拜,喝下观音所赐的甘露,存善心,保平安。

圣佛托梦 斥资造观音

走出庙外,竟然发现有两只“圣牛”,骆成主席说,“阮公成佛之前,曾经是养牛牧童,放牛时候阮公只需要划个界限,这样牛就不会乱跑,草也吃不尽,“阮公看牛”象征了“容易找吃”、丰衣足食,保佑膜拜者增加生活收入!”

庙外还有一尊21寸高的观音菩萨尊像,骆成主席说,“其实三年前阮公托梦,叮嘱要我为佛庙建立观音尊像。”

“建立之后,特地选在2月29号邀请师父为观音佛尊念经开光,出奇地从此越来越多善男信女前来膜拜,甚至连旅游团也特地前来,包括来自中国、泰国、越南、台湾,甚至还有阿拉拍人。”

除了庙里阮公圣佛赐予的“圣水”,庙外的观音菩萨也会为信徒“天洒甘露”,只要信徒们诚心跪下,“圣水”就会随之从上而降,信徒只要用双手接住圣水,喝了可以保平安。

所谓“慈悲为怀,体念众生”,阮梁公庙也特别设立了放生池,让信徒可以将各种飞禽走兽放生此地,包括鸡、鹅、鸭、孔雀、乌龟、鱼等等,偶尔也有善男信女特地买上百只鱼、鸟等前来此地放生,积功德。

还有庙里最有灵性的50多岁乌龟,原来四年前险些成为桌上佳肴,后来骆成主席自己掏钱买了下来供养在庙里而逃过一劫。

可见,阮梁圣佛不止保佑信徒,还发挥了天下慈悲之心,吸引了慈悲为怀的信徒聚集此地,将天地灵气集中起来,让佛庙更显神通,“圣水”更显灵验,让许愿者有求必应!

庙里有一只极具灵性的乌龟,当年差点成为桌上佳肴,幸得骆主席买下,安置庙内。
庙里有一只极具灵性的乌龟,当年差点成为桌上佳肴,幸得骆主席买下,安置庙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