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趴5分钟,瘦全身!

无论在什么场合、地点、时间,只要趴在地上撑上五分钟,不用上健身院也能练出平坦的小腹,若每天再坚持练下去,甚至能练出像韩国明星那样性感的人鱼线、马甲线!
无论在什么场合、地点、时间,只要趴在地上撑上五分钟,不用上健身院也能练出平坦的小腹,若每天再坚持练下去,甚至能练出像韩国明星那样性感的人鱼线、马甲线!

咦,他们都在干什么,怎么趴在那里一动不动?说出来你或许不相信,其实,他们在练小蛮腰,即是当今最hit的瘦身大法,Plank(平板支撑)。

Plank是时下最火红的运动,无论是面子书、电视节目、朋友圈还是健身房都被疯狂“膜拜”。如果你还不会做Plank,没关系!Plank现在做还来得及!

最简单、最高效、随时随地都可以进行的运动Plank无论在阳光明媚的早晨还是在忙碌工作的间歇,都可以“撑”起来。SO EASY!

男女皆可练 全民疯狂

这个动作,号称不用去健身房,也不用器械,仅需一张瑜伽垫就能够轻松完成,而且只要支撑短短的5分钟,就相当于你在跑步机上跑一个小时的运动量。 只要每天坚持练习,一段时间后就可以练出平坦的小腹,再坚持下去,就能练出像韩国明星那样性感的人鱼线、马甲线”。

Plank出小腹在短短时间疯迷不少爱美男女,名人旋风效应占最大功劳。众多名人纷纷在微博上“晒”出了他们的成绩。在这样的诱惑下,越来越多的人加入了“地板一族”。

名人之一林丹是羽毛球场上真正的王者,但要是换个场地,超级丹也就是个平凡人,中国房产大亨潘石屹就和林丹PK过,前者做平板支撑能坚持十分钟,超级丹能持续三分钟,这证明了只要你坚持锻炼,PK掉奥运冠军也并非难事。

爱美男女都有面对同一困扰,就是凸起的小腹,Plank的动作其实只有一个,而且非常简单,你只要伸直全身进入俯卧姿势,用脚趾和前臂支撑住身体,保持尽量长的时间就可以了,如此轻松就可以拥有小蛮腰,叫人怎么不疯狂呢?

提醒初学者 量力而行

Plank看似简单其实是消耗体能的全身运动,对腹直肌、腹外斜肌、腹内斜肌和腹横肌,腿部、背部、臀部肌肉群都可以得到充分的锻炼。尤其是配合花式动作一起做,它的效果绝对比做仰卧起坐要全面、高效。

专家提醒,此动作表面看虽然简单,但若姿势不对或过于激进,分分钟会伤身,专家建议做Plank关键是要动作规范、量力而行、循序渐进。初学者一定要掌握好强度,当支撑的动作开始变形时,就要及时停止,不要硬撑,掌握动作要领后,可以逐渐延长时间。也可以分为4—6组训练,每组连续20~0秒,中间间隔不超过20秒,微微出汗就已经有效果了,时间不必过长,一般来说,成年人坚持1分钟以上就算基本达标。

需要提醒的是,很多人在做平板支撑时,动作不够标准,比如臀部上翘或者下沉、头部过度后仰或者前曲、身体歪斜等,这样不但健身效果不好,还可能引起颈椎或者腰椎的损伤。所以,一定要保持臀部、腰、腿在一条直线上。此外,做平板支撑前最好热身10~15分钟。

这个动作对于前臂、腕部、肩、脊柱的骨骼以及肌肉都有一定要求。各位在做这个动作之前,一定要详细了解自身的情况,切勿因为追求完美,而伤害了身体。

01

平板支撑小提示

◎ 保持臀部不超过肩部
◎ 脚之间与肩同宽
◎ 身体从头到腰必须保持一条直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