谎称巴黎捡小学作业本
网红认自导自演道歉

网红认自导自演 4

 
许多自媒体博主为了博取眼球,传出多起影片造假事件。外型亮丽的中国网红“Thurman猫一杯”本来人气就不小,年初因捡回“空白寒假作业”的影片爆火,如今却被中国警方抓到是假的,形象顿时大翻车,经营多年的社群平台也被官方全面封杀。

在抖音拥有近2千万人追踪的网红“Thurman猫一杯”,今年农历春节期间发布了一支影片,宣称自己在法国巴黎厕所捡到大陆小学生“秦朗”的寒假作业本,带起全网搜寻小学生的风潮,并晒出已和秦朗妈妈取得联系等多项纪录,极力营造事件的真实性,然而却被多数网友抓出影片漏洞百出。

 

网红认自导自演 2

 

杭州市公安局西湖区分局网路警察大队队长赵志超表示,经查后证实,“Thurman猫一杯”与同事为了吸粉,精心策划了“捡到小学生秦朗丢失的作业本”系列影片,不仅自行网购寒假作业本,还用手机自拍、制作相关影片发布。

为了查清事件真伪,中国警方翻出了所有符合年龄条件的“秦朗”小学生出境纪录,却发现没有任何相符的出境纪录,证实了该影片涉嫌网路造谣。

多数网友得知真相后,纷纷严厉斥责:“最过分的是他们还发影片说找到对方妈妈,还有社群聊天纪录截图,用一个谎言去盖另一个谎言,赚一波流量”、“如果不是官方下场,可能这件事根本被当成真的”、“为了流量造谣确实不该”。

 

网红认自导自演 1

 

影片被证实造假后,“Thurman猫一杯”马上在平台发布道歉影片,并坦言起初策划影片是因为自己法律意识淡薄,没料到事情的发展完全超出预期,从而造成了大量负面影响,表示自己会深刻反省和道歉。

目前,“Thurman猫一杯”所有社群平台都已被官方封锁,包括微博、微信视频、抖音、西瓜视频、小红书等等。

 

【免责声明】
“爱生活iLifePost”网站欢迎读者/网民留言,创造友好交流空间;唯网民留言皆不代表本网站立场。本网站有权删除任何人身攻击、鼓吹种族宗教隔阂、诽谤造谣、网络霸凌等煽动性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