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PF第2户头存款可转移
充作第3户头初始存款

IMG_7999

雇员公积金局即将推出的第3户头(Akaun 3),除了从零余额开始,也允许会员申请一次,将第2户头的部分存款,转移到第3户头作为初始存款。

根据社交媒体流传的一则讯息,公积金局会员可根据款额转移申请时的第2户头存款,选择转移至第3户头的初始数额。

第2户头存款超过3000令吉者,可以选择将三十分之十(10/30)的款额转移至第3户头、将三十之五(5/30)的款项转移到第1户头,剩余的十五分之三十(15/30)保留在第2户头。

至于第2户头存款低于3000令吉者的款额转移,则分为2种方式转移,第一种是存款低于1000令吉者,所有款项转移到第3户头;第二种是存款超过1000令吉,但不超过3000令吉者,只可转移1000令吉至第3户头,余额保留在第2户头。

IMG_7987

有关讯息也称,会员可以在2024年8月31日之前,申请将第2户头存款转移至第3户头,而且仅限申请一次,而这项选择不可以被取消。

不过,一切有关细节,则有待雇员公积金局宣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