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楼长者逝世家属运尸
住户堵电梯口索赔偿

示意图
示意图

运过遗体的电梯,你敢用吗?

华人一向对尸体比较忌讳,通常避之则吉。近日,中国流传某住宅大厦其中1个单位有长者过世,由于住在28楼,所以家属希望用大厦电梯运载遗体,不料却引来大部份业主反对。

最终,物业公司出面调解,家属才得以使用,但其间其他住户纷纷避开使用电梯,网民纷纷慨叹“不坐电梯怎么下去?”、“从楼梯走抬下去吗?”。

据了解,涉事住宅大厦楼高32层,住户平日都使用电梯出入,但早前1位住在28楼的老人家突然去世,其家属希望使用大厦电梯将遗体运送到楼下。大部份业主闻言拒绝,即使家属在业主群说明情况和道歉,希望取得大家的理解和支持,但未能说服到其他人。

有业主甚至堵在电梯口,更有人扬言追讨赔偿,围观群众愈来愈多,开始出现混乱,物业公司得悉后尝试缓和双方冲突,最终其他人和平散去。

示意图
示意图

事后,家属和物业公司职员合力将遗体放置在躺椅上,然后小心翼翼地将遗体推入电梯内。运尸期间,其他人纷纷避开使用电梯,避免接触到遗体,最终有惊无险将遗体运送到楼下。

网民纷纷留言指“邻里之间应该彼此体谅和支持”、“反对运尸明显是出于对死亡的恐惧”、“他们去医院时不会使用电梯吗?”

 

 

【免责声明】
“爱生活iLifePost”网站欢迎读者/网民留言,创造友好交流空间;唯网民留言皆不代表本网站立场。本网站有权删除任何人身攻击、鼓吹种族宗教隔阂、诽谤造谣、网络霸凌等煽动性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