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有3件事 不要做不要炫耀
不然会破坏你的福报

一个人越低调,越谦虚,才会留得住自己的福气,我们都说谦虚使人进步,一个人如果总是认为自己了不起,对自己得意的事到处炫耀,显摆,未必是好事,有时候会惹来别人的反感,为自己带来烦恼。

A

人生有得意的时候,就有失意的时候;所谓此一时,彼一时,一时的得意顺利,就自高自大,到处炫耀,显摆,往往消耗的是自己的福气。

人生在这三件事上,不要炫耀,自负,越低调越好。
一、对自己的孩子,不要太炫耀,成绩再好,也只能是一时,并不代表一生。

自己的孩子,学习好,成绩好,确实是值得高兴的事,但不要到处炫耀,宣扬,仿佛自己的孩子是天底下最聪明的孩子;更不要拿自己的孩子和别人的孩子,比成绩,没有人愿意自己的孩子比别人的孩子学习差,你得意大了,说话满了,一定会引起别人的反感,甚至引来烦恼和不快。

一个孩子,小时候成绩好,并不代表长大了成绩也好;即使考上了名牌大学,也未必一定会有好的命运和境遇;如果小时候成绩好,却越来越差,甚至成为学渣,你曾经的炫耀,就是打了自己的脸,也有会有的人,反过来笑话你,贬低你。

对自己的孩子,过分炫耀,其实消耗的是孩子的福报。一个人的一生,很难说成功失败,有得意的时候就有失意的时候,在人前过分炫耀自己的孩子,就会提前把孩子的福报消耗掉,就会为孩子失意失败时埋下了痛苦和隐患,不要炫耀自己的孩子,才会使自己的孩子福报绵长。

B

二、对自己手中的钱财,不要太炫耀,再富有,也要低调,才会是福气。

一个人财大气粗是好事,如果不知道低调,瞧不起别人,笑话别人,却又不懂得赢得人心,为别人带来利益好处,一定会引来羡慕嫉妒恨,甚至给自己带来祸端。

老话儿说得好,“财白不露色,露色有人得”,过分的炫富,骄奢放纵,不知道“深藏不露”,也许会得到别人的算计,甚至“强取豪夺”,一个人的德行修养,一定要配得上自己的拥有,否则就是烦恼和祸端。

一个人有钱,能够舍得为别人谋福利,才会有更多的福气;一个人有钱,却不知道赢得人心,到处显摆,甚至盛气凌人,胡作非为,再多的钱财也会败光;人有两条腿,钱有八条腿,显摆大了,浪费大了,你的钱财很快就会跑光,你的福报也会跟着消耗干净,一个人的钱财是有定数的,千金散尽,未必就能复还来。
original
三、对争强好胜,占人便宜的事不要到处炫耀,越炫耀,你的人品越低劣。

人和人之间的交往相处,总是会有各种各样的矛盾,摩擦,总会有各种各样的利益关系,总是有强势的,有吃亏的,有霸道的,有软弱的,不要认为自己强势,占了便宜就了不起,到处炫耀,逢人就说,到自己吃了亏,就会明白别人的痛苦和屈辱。

有的人占了别人的便宜,欺负了别人,还到处炫耀,自吹自擂,自高自大,把别人说得多无能,把别人贬低的一无是处,似乎占人便宜,欺负了别人是多么了不起的事,是多么高尚的事,这样的人,在别人的心里,就会觉得你是多么狠,多么坏,多么不道德,这样的人,别人早就提防着你,甚至躲着你。

不要得理不饶人,不要揪着别人的缺点不放,人生在世,谁也不一定会不犯错,谁也不一定说就永远不求人,原谅别人,放过别人,才会有你好我好,相安无事,否则,抓着别人的小辫子不放,不给自己留有余地,一旦落到别人的手里,打击报复就来,你会落得更残酷的命运和难以收拾的下场。

一个人,在得意的时候,就要看到失意的时候,俗话说,十年河东,十年河西,低调为人,才会少烦恼,才会有福气。
【免责声明】
“爱生活iLifePost”网站欢迎读者/网民留言,创造友好交流空间;唯网民留言皆不代表本网站立场。本网站有权删除任何人身攻击、鼓吹种族宗教隔阂、诽谤造谣、网络霸凌等煽动性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