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旅行不是因为有钱
而是不想老了后悔

1
曾经看过一句话:有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就要有一笔想取就取的钱。

其实,钱只能决定你去的目的地所需的预算,只能决定你是出趟远门还是周边走走……但去旅行,更重要的是想给自己留点回忆,往后余生,做个有故事的人。

当年有一位女教师,写下了“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说出了无数人的心声。

或许她当时并不是很有钱,但她有的是一颗向往世界的心,做了许多人不敢做的,也承载了许多人心中秘而不宣的梦想。

勇气这个东西,跟钱从来都没有直接联系。有钱,你可以选择高铁飞机;没钱,可以选择绿皮火车。

在路上,听不同人诉说,一站一站停泊,在铁轨与轨道的颠簸中慢慢地度过一天,拥有着不同的惊喜,这也是你未曾体会过的有趣。
It was a beautiful evening
在旅途上,即便是穷游,可以让你认识更多不同的人,感受同一片蓝天下,也有许多人用双脚在追求着生命的宽度与深度。

千山万水,人山人海,面对这世界,我们不过沧海一粟;那就在这能跑能跳、能笑能闹的几十年里走出去,看看这个世界。

去旅行不是因为有钱,而是不想老了后悔。

3
钱,或多或少都会有的,只是看你怎么去用了。作为一个普通人,不求造福这个世界,只希望自己在老了的那一天,翻翻手里的相册,便能想起来曾涉足的雪山、沙漠、雨林,以及路上发生过的故事。

钱,只能决定你出行的方式,是坐绿皮车还是坐飞机,是住高档酒店还是住青旅,它影响不了你想出发的勇气,和你想认识这个世界的心。

走出固定的“三点一线”生活,跳脱原本的单一圈子,任性的出走一次,去看看大千世界。

不论这场旅行你遇到了什么,也许在路上会有些疲惫,但你更多收获的,肯定是你未曾想到的惊喜。

 

【免责声明】
“爱生活iLifePost”网站欢迎读者/网民留言,创造友好交流空间;唯网民留言皆不代表本网站立场。本网站有权删除任何人身攻击、鼓吹种族宗教隔阂、诽谤造谣、网络霸凌等煽动性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