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中元节特辑】黄達文师父七七黄金吉日 爱情事业两得意

大马著名风水大师黄達文表示,鬼月有3大不容错过的开运好日子。
大马著名风水大师黄達文表示,鬼月有3大不容错过的开运好日子。

每次说到农历七月,就是鬼门关大开的日子,在这个月份人们似乎都过得特别胆战心惊,若没重要事情晚上都尽量避免出门,因为天知道路上倏忽而过的行人,会不会分分钟有可能是路过的“好兄弟”?

然而,农历七月真的是群鬼出游,生人回避的可怕月份吗?其实也不尽然!如果说农历正月是上半年的开端,那么农历七月正好就是下半年的开端,正所谓“一元复始,万象更新”,和农历正月一样,农历七月不但是诸天神佛坐镇的吉祥月份,更是消灾祈福开运的黄金月份!

大马著名风水大师黄達文表示,抛开“七月鬼节”这一面不谈,单单是在农历七月初七,就有3大不容错过的开运好日子,它们分别是七夕节、七巧节,以及魁斗星君圣诞。

拜七姐供品以各种水果为主 但也不可少了莲子、花生、桂圆和榛子,寓意“连生贵子”。
拜七姐供品以各种水果为主 但也不可少了莲子、花生、桂圆和榛子,寓意“连生贵子”。

1)七夕节:助脱单、破镜重圆

众所周知,七夕节说的是牛郎和织女每年在鹊桥相会的爱情故事,被誉为“中国的情人节”。因此,单身的朋友们若想在爱情的路上开花结果,抑或是已婚夫妻想要婚姻美满白头到老,那就不要错过这个开运吉日了!

以下,黄達文师父传授一招简单有效的“七夕爱情秘法”,方法如下:

1. 准备斋品和甜品(所有供品宜采用双数,忌单数);

2. 准备莲子、花生、桂圆和榛子,寓意“连生贵子”;

3. 水果方面,可选择葡萄,寓意“多子多孙”,忌用梨(分离)、黄梨/榴梿(有刺)和番石榴(对神佛不敬);

4. 将心仪对象的生辰八字写在红纸或粉红纸上(若没有生辰八字,身份证出生日期亦可,只是效果略打折扣);

5. 将自己和心仪对象的照片,连同红纸用红线捆绑在一起,一边默念心愿。

具体到施法最佳时辰,黄师父直言有两个,一个是七月初六跨夜至七月初七的子时(11pm-1am),另一个则是七月初七的亥时(9pm-11pm)。

他进一步解释,七月初六子时为牛郎织女见面的第一个时辰,由于相隔一年不见,此时的爱情之火烧得正烈,所并发的爱情能量也特别强大,若配合作法布局,将能够收获较高的成功率;至于七月初七亥时则是牛郎织女见面的最后一个时辰,面对即将分离的痛苦,牛郎和织女此时的爱火和思念,和前者相比可谓不遑多让,故也不失为另一个选择。

“最后一个时辰虽然能量也很强大,但毕竟带有一点悲哀色彩,所以通常我都比较鼓励大家采用第一个时辰。当然,最后一个时辰也有它的特殊作用,比如那些已经离异的夫妻想要破镜重圆,抑或是为妻者想要负心汉回心转意,最后一个时辰反而效果更为显著。”

一年一次,七夕节求姻缘的好机会!
一年一次,七夕节求姻缘的好机会!

2)七巧节:提升职场地位

古代女子社会地位低微,素有“女子无才便是德”的封建说法,而一年一度的七巧节,却是古代女人扬眉吐气,提升地位的唯一重大日子。

七巧节又名七姐节、乞巧节或女儿节,顾名思义,是一个以女性为主角,同时以祈福、乞巧(乞求得到巧艺)为主体的特殊节日。在古代,女人会在这一天向七姐(又名七仙女)“乞巧”,乞求祂传授心灵手巧的手艺,日后嫁得一个如意郎君。反映在现代社会也一样,小姐女士们只需在七巧节当天(通常是晚上)设供祭拜,再配合特定开运动作,就有望提升职场地位,让上司看到你的才华。

和七夕节相比,七巧节的祭祀方式比较简单,只需准备甜品(糖果、蜜糖、糖水)和面粉,若懂得编织手艺就呈上个人手工艺品,如果不谙此道就摆上个人的“揾食工具”,比如会计师可摆放计算机、教师可摆放藤鞭或课本、烘焙师可摆放面包或蛋糕、理发师可摆放剪刀和梳子,诸如此类。

求好成绩不妨去拜“魁斗星君”!
求好成绩不妨去拜“魁斗星君”!

3)拜魁星:增智启慧

民俗有云:“七夕女儿祝织女,男士庙中拜魁星”,而这里的魁星,指的就是魁斗星君。

不说不知,魁星为北斗七星的第一颗星,古代士子中状元时称“大魁天下士”或“一举夺魁”,都是因为魁星主掌考运的缘故。

进一步延伸到“拜魁星”仪式,传统做法是在月光下晒书晒课本,此法放在现代也行得通。除此之外,黄师父也大方分享另一个开运秘法,不妨双管齐下,效果更是如虎添翼,事半功倍!

**魁星增智启慧开运法**

首先,准备三牲(全鸡、全鱼、烧肉),其中鸡的嘴巴要咬葱和芹菜,象征“聪明”和“勤奋”;鱼要有头有尾,代表好运和余裕由头到尾;至于烧肉则必须保持完整一条不能切,代表诸(猪)事顺利。如果经济能力不允许,也可以折衷准备“小三牲”,即鸡饭、烧肉饭,以及一条甘榜鱼。

水果方面,拜魁星一定要准备5粒苹果、橙和发糕,除此之外也可供奉火龙果和黄梨。

上述材料备妥后,先点燃七星灯,接着把愿望写在黄色小纸,将之贴在七星灯,若有个人名片也可将之贴在七星灯上面。

不管是七夕节、七巧节,抑或是魁斗星君圣诞的祭祀方式,其中最大的关键都离不开一个“诚”。正所谓“心诚则灵”,只要秉承一颗虔诚之心,相信诸天神明必能感受到当中心意,继而对你多加庇佑护持,所以七月鬼节?哟,驶乜惊啊!

【免责声明】
“爱生活iLifePost”网站欢迎读者/网民留言,创造友好交流空间;唯网民留言皆不代表本网站立场。本网站有权删除任何人身攻击、鼓吹种族宗教隔阂、诽谤造谣、网络霸凌等煽动性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