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前的孝敬,胜过离世后的清明扫墓

1
俗语有云: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孝而亲不待。

爸爸妈妈对我们的养育之恩,是我们一辈子也还不清的。

不要再让他们担心,孝顺父母永远都不会迟,就从现在开始。

孝敬父母,是我们的传统美德。

父母为了我们忙碌操劳一辈子,为了我们辛勤劳动了一辈子,因此孝敬父母是我们理所当然,同时也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

父母能够为自己的子女付出一切,一个人如果连生他、养他的父母都不知道报答,那他真的没有什么道德可言。

一个连他生他养他的父母都不爱的人,他怎么可能会去爱别人?

先学会爱你自己的父母吧!
2
孝顺父母,是做人的根本,不要只是在心里面想,嘴上去说,要行动起来,闲下来的时候多多陪陪自己的父母吧。

什么才是真正的孝顺?

就像俗语“生前厚养实为孝道,归后薄葬真乃贤儿”,在父母生前好好对待父母,等父母过世之后,尽自己的能力为父母办个葬礼,没必要在多余的地方铺张浪费。

这才是真正的孝子所为。
3
还有句话对于“薄养厚葬”有个更为直接的解释,叫做“活着不孝,走后乱叫”。

但是作为子女,我们对待父母始终要有孝心,以报答他们辛辛苦苦养育自己成人的恩情。

所以趁现在父母还在世的时候,尽最大努力多陪陪父母,这才是最大的孝顺。

最不能等待的事情就是孝顺父母。

等哪一天父母不在了,你就失去了孝顺父母的机会,将是你一辈子的遗憾。
【免责声明】
“爱生活iLifePost”网站欢迎读者/网民留言,创造友好交流空间;唯网民留言皆不代表本网站立场。本网站有权删除任何人身攻击、鼓吹种族宗教隔阂、诽谤造谣、网络霸凌等煽动性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