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是穷人,在这3件事上表现得越大方
结果反而越来越穷

D

越是穷人, 在这3件事上表现得越大方,结果反而越来越穷

这个世界上,向来就只有两种,一种是穷人,还有一种则是富人。

穷人之所以穷,是因为他们的思维局限,无法赚到足够的金钱。而富人之所以富,则是因为他们思维上限很高,能想到一般人想不到的赚钱方式。

我们常说,一个人永远赚不到认知以外的金钱,其实就是这个道理。

想必很多朋友都听说过一句话:越有钱的,往往越抠门。

在我看来并不是如此,为什么呢?

因为他们不是抠门,而是精打细算,懂得节省成本,把钱花在刀刃上。该花钱的地方绝不含糊,不该花钱的时候也绝不浪费。

再加上不少人的仇富心理,所以一直觉得越有钱的人,越抠门。

再来看看穷人,他们越穷,往往在这3件事上的表现的越大方,结果反而越来越穷。

第一件事:请客吃饭大方

A

很多穷人,在人际关系交往的时候,为了自身的面子,请客吃饭十分大方,总是打肿脸充胖子,这样的行为其实并不理性。

为了出一次风头,不想丢脸,花掉自己半个月的工资,吃完周一吨,后面只能吃泡面度日,何苦呢?面子真的不能当饭吃,更不是你奢侈了,别人就能看得起你。

想要获得别人的尊重,想要脸面,有钱才是王道。如果你只是一个空架子,还喜欢虚张声势,那么,我可以告诉你,自取其辱。

做人还是脚踏实地比较靠谱,面子这种东西,可有可无。当你真正的出人头地以后,即便请别人吃个路边摊,一样会巴结你。

社会现实,人情冷暖,难道你这也无法理解吗?还是说依旧沉浸在自己的编制的美好世界中,不愿走出来。

第二件事:购物大方

B

为什么说穷人购物大方呢?

要知道穷人与富人购物消费的观念有着非常大的不同,比如说,穷人习惯于买便宜和打折的商品,认为买到就是赚到,往往不会考虑其真正的价值与实用性。

而富人购物消费,则会优先考虑商品的价值,是不是对自己有用,其次才会去看价格。他们买的东西或许不多,但绝对要精,且实用性强,力求不浪费一分钱,物超所值。

一经对比,我们不难发现,穷人买了很多东西,看上去十分大方,虽然种类繁多,可有不少是完全用不上的。即便是那些用得上的东西,因为太过便宜,使用时限也不会太长。

富人所看似小气,买的商品少,但特别耐用,毕竟一分钱一分货。由此可见,富人把每一分钱几乎都用在了该用的地方,尽可能地减少浪费。而穷人表面图便宜,很节省,实际上是浪费的。

时间长了,养成了这样的消费观念和习惯,并不利于财富积累,当然会越来越穷。

第三件事:买车时大方

C

穷人向来在买车上特别的大方,自己根本没有实力,没有那个经济水平,却为了面子去干一些自己无法承受的事情。

越是穷人,往往越是注重外在的面子,房子可以不买,但车一定要买好的,否则开出去多丢人啊。在社会中,甚至是我们的身边,相信都有不少这样的例子。

看似买了一辆好车,实际上欠了不少贷款,甚至有的连车都养不起。难道,这就是所谓的面子吗?我只想说代价未免有些大吧?

连最基本的理性也做不到,这样的人不穷,谁穷?

总结:

所以说,在生活中,判断一个人有没有实力,有没有钱,其实并不难。穷人和富人之间气质永远最大的差距,一眼就可以看出来。

穷人的穷困潦倒,有着他们自身的原因,金钱观以及思维太固化,如果不懂得去改变,势必无法走出这个阶级,冲向富人阵营。

 

 

【免责声明】
“爱生活iLifePost”网站欢迎读者/网民留言,创造友好交流空间;唯网民留言皆不代表本网站立场。本网站有权删除任何人身攻击、鼓吹种族宗教隔阂、诽谤造谣、网络霸凌等煽动性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