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晶解密】拉长石诱人的魔力

拉长石又称光谱石,因为它可以闪现出像太阳的七彩光芒而得名。
拉长石又称光谱石,因为它可以闪现出像太阳的七彩光芒而得名。

拉长石,是长石家族中斜长石的一种,一般为灰、褐到黑色,可作宝石的拉长石有红、蓝、绿色的晕彩。拉长石又称光谱石,因为它可以闪现出像太阳的七彩光芒。拉长石在光线照射下,从不同角度可以观察到不同色彩,透过宝石面可以见到彩斑状的颜色,大块拉长石显示这种效应最佳,称为闪光变彩。

拉长石的颜色很多,红色、绿色、灰色比较常见的,拉长石可以反射七种颜色的光,因此也叫七彩石。不过不是每种拉长石都是宝石级的,宝石级的拉长石大多是半透明的,在特定的方向还可以看到七色光。

能达到宝石级别的拉长石数量还是非常少的。拉长石的底色是深色调的,透明度为半透明到不透明。以灰绿色、深蓝色色调为主,宝石级别的主要是蓝色和绿色。

拉长石具有沉稳坚定,长波长的能量特性,因此拉长石手链的佩戴更是有益于身体健康,对容易疲劳,体力不好的人非常有好处,有助于增进体力和耐力。

颜色艳丽光芒四射

我们转动拉长石,不同方向还可以看到绚丽的色彩,以蓝色的拉长石最为昂贵,其次绿色和红色的拉长石的价格也相对较高,我们可以根据自己的预算来选择拉长石的颜色和品质。

拉长石中最常见的就是变彩拉长石,比起拉长石一般的晕彩更加多变,颜色也更加鲜艳。最诱人的就是蓝绿和绿色的变彩,几乎可以和蝴蝶的晕彩比美。因为很多拉长石都是微透明半透明的,加上了变彩后,晕色更加梦幻,有的甚至可以像欧泊一样美丽。

当宝石有了晕彩,一切就变得好玩了。就像是有彩虹晕彩的黑珍珠神秘而高贵,变彩魔幻的欧泊开辟了新的彩宝审美领域,而拉长石的晕彩,比月光石更丰富更深厚,相较欧泊偏清新。常被人们制作成手串、精致的耳饰等,就连拉长石的原矿,也能初见这种宝石“魔性”的美丽。

你以为它只是靠颜值!可人家偏偏有灵性!

拉长石和很多宝石一样,积蓄了天然的能量,所以能散发出自己的灵性磁场,对于佩戴者有众多的灵性作用。

现在拉长石之所以越来越受欢迎,一部分原因是因为其供应量日渐减少,且价格随之上涨。
现在拉长石之所以越来越受欢迎,一部分原因是因为其供应量日渐减少,且价格随之上涨。

佩戴好处与作用

1.当眼睛疲劳、喉咙酸疼时,可以让拉长石贴在上面,可以籍其能量来贯穿抚慰,恢复正常。

2.拉长石被认为是月亮与太阳的象征,它能够赋予我们月亮的直觉力和太阳的活力,让意识苏醒,激发潜能,并培养我们坚定不移地朝着目标奋斗的耐力与行动力。

3.拉长石的适合在日常工作中需要灵感与想象力的人,以及灵能者加强自己的能力。拉长石那冰冷而神秘的光辉被认为来自银河系中的其他行星,对地球上的持有者发出的讯息。这种讯息可以转化为直觉力与洞察力,在我们处于巨大的变化中或人生的转折点之际,帮助我们从固有观念的束缚中解放出来,赋予我们踏上新征程的智慧与勇气。

4.握住拉长石静坐,有助于提高周身频率,加强对事物的透视力、洞察力,免于被事物的表象所迷惑。

5.拉长石具有沉稳、长久坚定的能量特征,所以对身体容易疲劳、体质较弱的人有改善作用,可以增强生命力,以及调节生理机能。

在市面上大颗粒的拉长石比月光石更容易获得。
在市面上大颗粒的拉长石比月光石更容易获得。

佩戴寓意

1.对于经常需要加班者,可以佩戴拉长石手链吊坠,有助于在不知不觉中补充体力,不易疲劳;有助于加强生命力,增进体力、耐力。

2.当运动、工作过度,肌肉、骨骼酸痛时,可以用拉长石手链吊坠来按摩酸痛的部位,以减轻痛楚。

3.对于任脉燥热的保养,不论气脉是否已经打通,建议使用拉长石手环或是手珠。翡翠玉石也能够调治任脉燥热,很多人偏爱翡翠玉石,希望用玉环来调治任脉燥热症,而且翡翠玉石看上去即漂亮又贵气。但如果是调治任脉燥热,建议用拉长石。虽然拉长石看上去没有翡翠玉石的亮眼,但事实上证明,就以调治任脉燥热来看,拉长石的效果比玉环好。

拉长石和月光石一样,本身都是无色透明的,但拉长石内部分布了很多小黑点——磁铁矿,让它显现出了灰、黑的色调,磁铁矿含量越高,晶体越黑。
一般的宝石都是透明度高为佳,拉长石却未必,晶体通透无暇肯定好看,但因磁铁矿越多晶体越黑,而黑底更显光,会带来独特气质,所以拉长石饰品的挑选是非常主观的。

如果拉长石饰品中晶体的裂痕、絮状物过多,就会变成滞涩的灰色,甚至带黄绿色调,就属于质量比较低的品种。但作为摆件时,裂痕的存在反而让拉长石更有气质。

拉长石的造假嘛,当然是很少的,一方面因为它挺冷门的,另一方面当然是因为它那特殊的晕彩效应很难被假冒,可以放心买哦!

【免责声明】

“爱生活iLifePost”网站欢迎读者/网民留言,创造友好交流空间;唯网民留言皆不代表本网站立场。本网站有权删除任何人身攻击、鼓吹种族宗教隔阂、诽谤造谣、网络霸凌等煽动性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