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前不給吃好,死后才想补偿?
子女的孝顺要及时

A

人们常说“活著不孝,死了乱叫”,这句话是讽刺那些父母生前不尽孝,而死后哭的死去活来的儿女!

恩断义绝,遗弃老人

丧尽天良,薄养厚葬,“活著不孝、死了乱叫”,“有钱盖房、无钱养娘”。在农村贫困地区,一些人把年迈的父母当成累赘,感情上冷落,饭不给吃好,衣不给穿暖,病不给医治,动辄训斥,使许多贫困老人晚景凄凉。

一个冬天就会让无数的老人,在春天到来之前离开这个世界。哀乐总会在地方的上空迴盪,场面也颇为壮观。

但如果我们去探寻这些老人生前生活的轨迹,我们不禁咋舌,这裡面有很多老人在生前过著悲惨的生活。

他们为孩子盖好了房子,自己住在阴暗的厢房;他们为孩子省吃俭用,可到头来自己却还在咬著咸菜梗儿……

B

有一个通俗的说法叫:“活著不孝,死了乱叫”。平时不孝顺,死后的仪式到很隆重,表现得很是孝顺,似乎这个时候才能比出谁对老人最孝顺。

我说,这样做,是表演,是给别人看的,这绝不是灵魂的忏悔。这种“孝道”具有相当的普遍性和高度的传染性,让“孝”在这个时代不断地得到扭曲。

上面,是我所说的第一种“孝道”。第二种就是我们对自己的后代孝顺,而对自己的长辈不孝顺。这样的例子更是不胜枚举,也更具普遍性。

有这样的一个小说吧,天气突然转冷,远在他乡的老母亲给儿子打电话,让他注意防寒。虽远隔千里母亲还是注意收听儿子那个地方的天气预报,那是对儿子的爱。

儿子马上又想到儿子、女儿在外地,又给他们打电话。于是我们有了一番思考,为什么儿子没有想到给母亲打电话呢,当然孙子更不会想到给奶奶打电话。

C

这就是父母的爱的向下传递规律。在这种规律下,长辈只是晚辈的奴隶,于是父母背负了一生一世的债。从衣到食到住到行,父亲和儿子是一个人间一个天上,而爷爷和孙子则是地狱和天堂。

活著不孝,死了乱叫,人都有死的那一天,谁也避免不了,父母在世的时候多孝顺孝顺他们,就算不在世的那一天也不遗憾,自己已经尽到孝道了,平时不孝,死了乱叫,

有什么用,你能叫醒啊,平时你想啥来的,别让记忆裡有遗憾,记住是谁给你的生命,没有父母哪有你。
【免责声明】
“爱生活iLifePost”网站欢迎读者/网民留言,创造友好交流空间;唯网民留言皆不代表本网站立场。本网站有权删除任何人身攻击、鼓吹种族宗教隔阂、诽谤造谣、网络霸凌等煽动性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