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虎青龙错位
家族出女汉子

古语有云:一命二运三风水,四积阴德五读书;六名七相八敬神,九交贵人十养生。若能齐集、满足十大条件,人生才称得上是十全十美。

纵观这十大影响人生的因素之中,“风水”排在第三位,而风水又分为“阴宅风水”和“阳宅风水”,到底何者对我们更加重要,影响更为深远?“中华道学研修中心”主持王忠文道长表示,从风水影响力来看,阴宅绝对凌驾于阳宅之上,原因是阳宅风水只影响个人或家庭,然而阴宅风水影响的可是家族好几代子孙,甚至整个国家王朝的兴衰成败!这就是为什么学习阴宅风水远比阳宅风水来得困难,且课程收费更为昂贵。

“白虎”和“青龙”一定要协调,不协调就会引出很多弊端来。
“白虎”和“青龙”一定要协调,不协调就会引出很多弊端来。

不说不知,古代皇帝登基后第一件事就是建皇陵,皇陵是帝王之家的生基,又名生塚或衣冠塚,所以生基属于阴宅风水的范畴,其作用在于巩固王室权威,确保江山永固,比如鼎鼎大名的“大明国师”刘伯温就通过皇陵生基风水,护佑大明王朝一统江山近300年。到了近代,很多富豪名人如“澳门赌王”何鸿燊、香港艺人谢霆锋等都通过种生基、修缮祖坟等方式来消灾改运,发达致富,“说到王朝的更替,我不得不提一个人物,他就是汉朝开国功臣,被誉为‘汉初三杰’的张良。相传,张良熟读《太公兵法》,是一个‘运筹帷幄之中,决胜千里之外’的术数高人,道教创始人张道陵(张天师)正是张良的八世孙!根据民间传说,张良曾经对秦始皇的皇陵发动‘奇门遁甲’秘术,将八门中的‘生门’关掉,形成奇凶绝恶,九死一生的‘七绝阵’,彻底破坏皇陵风水根基,不久秦朝就灭亡,这就是阴宅风水的厉害之处,它能影响一个家族,乃至一个国家。”

家族无子·女儿大喇喇个性

在王道长看来,阴宅风水最大的奥妙在于,它能够影响到后代子孙的八字命格!说到这里,他随即分享砂州某小市镇徐姓家族的真实故事。话说徐家的女儿个个性格泼辣霸道,说起话来更是尖酸刻薄,动不动就诅咒别人祖宗十八代,而作为家族唯一男丁的徐君(化名)为了延续徐家香火,不得不和妻子努力“造人”。

然而一连7次生下的都是女儿,苦苦盼望的“慈姑丁”一个都没有,因而被村里人戏谑为“七仙女”,“阴盛阳衰”情况十分严重。

由于徐君是家中排行最小的独生子,姐姐们几乎都是云英未嫁的老姑婆,没有后代,所以徐君把女儿过继给姐姐收养。据说为了生儿子这件事,徐君竟然以祖先的名义包二奶,非常夸张、极端!

忽略了“白虎位”、“青龙位”会让家族女性有着男子气概。
忽略了“白虎位”、“青龙位”会让家族女性有着男子气概。

与上述案例相反,王道长的家族却是“阳盛阴衰”!只见他微笑透露,其父母育有1女3子,其中大姐生下3个男丁,另两位弟弟则分别育有4子和2子,清一色都是儿子。更妙的是,大姐虽是女儿身,却蕴藏一颗男儿心,性格非常男子气概。

祖坟宝地·青龙白虎要讲究

为何会有上述“阴盛阳衰”、“阳盛阴衰”的特殊现象?原来这一切,都和祖坟阴宅风水息息相关,且听王道长娓娓道来……

“我公公、婆婆入葬的义山,其正前方就是拉浪江,水势从东向西流,同时江旁有一座百年历史的大伯公神庙,以及一所华文小学,像这种有神明普照的风水格局称得上是地灵人杰,家族人丁兴旺,且文人辈出。”

与中国历代皇族开枝散叶不同,日本皇室实在是人丁稀少,目前为止天皇明仁只有一个10岁的孙子。
与中国历代皇族开枝散叶不同,日本皇室实在是人丁稀少,目前为止天皇明仁只有一个10岁的孙子。

至于徐家的祖坟风水格局如何?

对此王道长坦言,虽然他没有实地考察过,但根据过往经验来看,他推测徐家祖坟应该是葬在“白虎位”强势,同时“青龙位”下陷的葬地,这会导致家族专出蛮横强势,性情凶恶的女流之辈,同时男丁凋零无力,从徐家的情况来看,可谓不谋而合。

“我举上述两个极端例子,是为了证明阴宅风水确实对后代子孙影响深远,不仅是运势方面的兴衰,也关系到家族子嗣的存亡,因此千万不可忽视。”

无论如何,王道长强调,阴宅风水效应并非永久性,一般阴宅风水布局做到最极致,顶多只能维持60年,行内人称之为“三元不败”(一元=20年)。即便是“帝王”格局皇陵,历史上最长时间由姜子牙打造的皇陵阴宅风水,充其量也只能让周朝(涵盖西周、东周)延续791年的国祚,正是应验了“天理循环,世事无常”的真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