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人毒舌起来,嘴巴比谁都坏

骂人不带脏字,嘲讽取代骂街,往往是损人的最高境界。这门说话艺术,我们一直在学,而最好的示范,往往就在书里。文人骂人,比糙人骂人还恐怖,他们的毒语是多层次的、举一反三的、连绵延伸的,并且包裹在文雅里,让你一时半刻还搞不清他是在骂你还是在对你读诗。

以下撷取几个知名文人的毒舌语录,看完后不禁觉得,文人骂起人来,嘴巴比谁都坏。或许你也能参考参考,下次遇到想要骂回去的,用这几句文人骂法,骂人都变得很高级。

1)李白

1

·丑女来效颦,还家惊四邻。

2)木心

2

·有些人的脸,丑的像一桩冤案。
·胖姑娘袭花衫,花都胖起来。

3)梁实秋

3
·人老也就罢了,何苦成精?

4)罗兰夫人(Madame Roland)

4

·认识的人越多,我越喜欢狗。

5)钱钟书

5

·对于丑人,细看是一种残忍。

·你不讨厌,可是全无用处。

6)萧伯纳

6

·想结婚的就去结婚,想单身就维持单身,反正到最后你们都会后悔。

·愚人总会发现有更愚的人钦佩他。

7)史蒂芬·毕夏(Stephen Bishop)

7

·你不在身边,让我感觉好痛苦,感觉几乎像你在我身边时一样。

8)夏目漱石

8

·那张脸,就像十九世纪没卖出去,二十世纪又砸在手里的赔钱货。

9)张爱玲

9

·没看清楚,倒又好了!那个人,椰子似的圆滚滚的头,头发朝后梳,前面就是脸;头发朝前梳,后面就是脸——简直没有分别!

·尽我最大力量,别的就管他娘。

·你年轻么?不要紧,过两年就老了。

10)胡兰成

10

·你的脸好大,像平原缅邈,山河浩荡。

11)加夫列尔·加西亚·马尔克斯(Gabriel García Márquez)

PARIS, FRANCE - september 11. Colombian writer Gabriel Garcia Marquez during Portrait Session held on september 11, 1990. Photo by Ulf Andersen / Getty Images

·人心的房间,比婊子旅馆里的客房还多。

12)杨绛

12

·他的俗是骨子里的,开水烫都烫不掉。

13)季羡林

13

·现在人们有时候骂人为“畜生”,我觉得这是对畜生的污蔑。

14)威廉·萨默塞特·毛姆(Somerset Maugham)

14

·如果你把头稍稍向左转,就会看到,那边有一扇门。再见!

15)胡迁

15

·所有人的耐性最多坚持三天,三天之后,该回到床上躺着的人还是会回到床上。

16)马克·吐温(Mark Twain)

16

·即使闭起嘴看起来像个傻瓜,也比开口让人家确认你是傻瓜来得强。

·我们要对蠢蛋心存感激。因为,没有他们,我们无法获得成功。

17)威廉·莎士比亚(William Shakespeare)

17

·你就像只癞蛤蟆,不但丑陋而且有毒。

·你就像一根蜡烛,好的部分都烧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