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正能量】新手要入坑,
多肉应该怎么养?

要想养好肉肉,离不开四大要素,土、盆、水、光。
要想养好肉肉,离不开四大要素,土、盆、水、光。

新手养肉肉需要注意的四大基本问题,按这样做可以保证新手的肉肉成活率大大提高!但是如果想把肉肉养出状态,养成小仙女还需要大家更加仔细的观察,用合理的方式去关怀照顾它们。祝大家的肉肉都能够茁壮成长!

1.土

大多数肉肉喜欢疏松肥沃的土壤环境,简单点来说就是要透气!教大家一个判断土壤透不透气的方法,如果浇水水能在两三秒渗下去说明透气性比较好,否则大家就要考虑一下换土的问题了。如果自己在家养,不要用沙子,尤其是细沙!拌进去只会让土壤非常不透气。还有,新手不要图好看乱用铺面,用纯颗粒养多肉新手也要慎重!

2

3

4

5

2.盆

盆的选择决定了多肉的外部生长条件,积水不透气不利于根系生长。个人推荐新手用红陶盆,红陶盆透气,简直是度夏神器啊!但是要注意防风干,一般打孔的陶瓷花盆也可以养多肉。

6

7

3.水

新手在浇水这方面一定要管住手啊!新手总是容易手贱,一定要遵循“干透浇透,不干不浇”的原则。小编刚开始养肉肉的时候总是把它们浇死!多肉其实是不需要那么多的水,判断是否需要浇水时可以用牙签插进土去看看。

8

4.光

天气热露养,要注意通风,避免阳光久射。不通风没有一定的温度会闷根导致腐烂!下雨天就不要放在屋子外啦,搬到屋里。

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