卦行天下 114:
邪花缠身 考验双方真情

wong 114

上篇谈到两次卜卦问姻缘的庄小姐,在得知与汤先生的恋情,有诸多阻碍后,又想卜卦问第三者,即中国按摩女郎是否有对前男友下邪术。这是因为庄小姐见到有关中国女郎的照片,手脚都有系红丝线,不禁让她起了疑心。

另一方面,前男友一直沉迷其美色,还向银行贷款,支援有关按摩女郎在中国的生意投资,也让庄小姐气愤不已!

以下是庄小姐向瑶池金母请示,有关中国按摩女郎是否向其前男友下邪术的卦象显示:

M4123LP13

本卦风泽中孚,属于《易经》第 61 卦,其外卦巽为风,内卦兑为泽。风在沼泽之上吹过,将水气带到四方。其含义是诚信,在爱情或姻缘当中,“心诚则灵”是一个恒古不变的真理,当事人只要用自己的真诚之心感化对方,幸福迟早会到来。

静爻不动 应爻两动

虽说庄小姐问第三者是否下邪术,但追根究底,此问还是因对前男友痴心一片。因此,仍然要从爱情的角度来探讨本卦。在社会中,我们对别人要讲诚信,回到两人世界中,更是要讲诚信。

本卦的问卦者是庄小姐,世爻代表问卦者,其用神为未土兄弟,持白虎休囚不动。这代表当事人对第三者的愤怒,对前男友的负心愤愤不平和又爱又恨,静爻不动更代表了一种无可奈何。

应爻代表第三者中国按摩女郎,此爻为巳火父母,此用神两现于本卦风泽中孚,分别落在初爻和第五爻,而且两现两动。依据此应爻所化现的巳火父母,足以解答庄小姐的所有提问。

庄小姐所问的该中国按摩女郎是否有下邪术,可以观察初爻而解答。初爻巳火父母持应爻临朱雀,又落在十二长生的沐浴,沐浴为桃花,此女带着美色和风情万种,来迷惑汤先生,又动爻化现寅木官鬼。此化神官鬼逢月破,是为休囚之神,即不正之神。这里显示第三者或有应用不正当的媚术来迷惑男方。

按摩女郎一般上都会和付得起费用的男顾客,春风一度,一切都是为了金钱交易。此代表第三者的巳火父母,又出现在第五爻,也带着有桃花性质的沐浴,临玄武而动,化现子水妻财。玄武代表黑暗和欺骗,依此可以断言该按摩女郎有着高明的媚功,行高级骗术,一心只想大量骗取男方的金钱。此化神子水更是本卦的桃花,故此当事人的前男友经历此桃花劫,破财在所难免,而当事人想要点醒当局者迷的前男友,可说是难若登天!

王忠文道长,卦象显示庄小姐和汤先生的感情正经历重大考验,但只要两个人的心在一起,无论遇到什么困难都能克服。
王忠文道长,卦象显示庄小姐和汤先生的感情正经历重大考验,但只要两个人的心在一起,无论遇到什么困难都能克服。

心诚则灵 静鹄浪子回头

烧香拜神,我们会说“举头三尺有神明”,又说“心诚则灵”,这是一种用诚信换取吉祥的心理。在爱情过程中,所谓的“诚”,不只是诚信,还包括了爱心、信心、真诚心。心诚是恋爱的关键,其他一切金钱、地位、名誉都是装饰品。这也就是当事人说,最重要的是前男友能醒悟,就算对方变成穷光蛋,才回到自己身边,她也愿意为爱和对方同甘共苦。由此可见,女方对男方的痴情,可说是“曾经沧海难为水,除却巫山不是云”!

由此卦显示,庄小姐和汤先生,还必须经历一段漫长的恋爱作战,才能提高默契,从“心诚则灵”,朝向“心有灵犀一点通”。穿插在当中的第三者,即中国按摩女郎,可说是一项重大的考验。只要两个人的心在一起,无论遇到什么困难,彼此能在一起都是幸福的!

若读者们有兴趣了解更多,欢迎致电中华道学研修中心:

王忠文道长
ZHONG HUA DAO XUE CENTRE & SERVICES
3-1, Tingkat 1,
Jalan Temenggung 3/9,
Sek 9, Bandar Mahkota Cheras,
43200 Cheras, Selangor.

电话:016-607 8299
011-3676 8299
03-9547 6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