卦行天下 87:
抱持宽容大量心襟,事业攻守自如

wong 87

话说他在新年前,和妻子两人在今年立春前进行送穷仪式,又请了两个本命元辰炉置放家中。他自己是求事业顺利、财源广进;而他的妻子则是求健康。

那天,彭先生前来请他的桃木文昌符,也顺道卜卦问全年事业。彭先生从事安装CCTV和警铃保安系统的工作。

彭先生为人乐观、开朗,也很健谈。他说自新年前,在家中安置本命元辰铜炉后,一直接到很多订单,比较忙碌。忙碌有工做是好的,此日难得偷得浮生半日闲,我便和他聊到牛蒡茶的保健功效,他一时兴起,便想卜卦问今年的事业发展趋势。以下是彭先生卜卦的卦象显示:

M4067LP10

本卦坤为地,象征大地承载万物,以宽大的胸怀包容所有生物。坤卦象征万物生生不息地生长、繁衍,厚德载物。

在事业和财运方面的启示,坤卦教导人们要注意时势的变化,与人积极合作,守正而行,最终就可以获利。

大地承载万物
象征欣欣向荣

占得此卦,表示当事人的事业,必须以正财为主。彭先生说他打算从中国引进新的CCTV和警铃保安系统,价钱会更大众化,效果更特出。

从创业经商看坤卦,意味着当事人有时会迷失,需要考察市场和客户的需求去布局、模仿、同中求异。

整个市场都想扩大营业来赚更多的钱,如果当事人一直跟着主流的做法,难免会迷失在当中。如果想要以主导和特立独特的方式去面对,就不容易成功。

卯木遇寅月
深得顾客欢心

问事业,以官鬼为用神,本卦官鬼处在第三爻卯木,虽处静爻,但遇到寅月(正月)却是旺的,而卯在卦中,又是桃花和天喜,表示当事人很受顾客欢迎,今年会连续不断接到源源不绝的生意。

有生意当然是好事,但也要注意健康和休息,此因卯又是羊刃,当事人宜及早做健康检查,以防患于未然。

王忠文道长忠告,行商不要凡事都以利润为主,过分计较得失,以免最终令到自己利益受损。
王忠文道长忠告,行商不要凡事都以利润为主,过分计较得失,以免最终令到自己利益受损。

泄神克忌神
灵活应变时局

本卦第二爻巳火父母旺相而动,虽说是事业的泄神,但泄神动能克制忌神,反而是有利用神。

因此,本卦第二爻动,对创业经商时大吉的,只要当事人懂得应变和因应市场,顺着大环境的方向去走,引进价廉物美的新货,再加上良好的服务,一定能在事业方面有好的成绩。

本卦第四爻仇神丑土兄弟,动化泄神午火父母,可说有利有害。从创业经商来说,本卦第四爻动,表示当事人要清楚知道,所引进的新产品,很容易被取代。

因此,当事人要注意创业的时局,无论是产品或服务,都必须得到顾客的认同。有时候,事业的时机不对,会困住创业资金。这点是必须注意的。

整体来说,坤卦教导当事人,在创业方面必须要有宽容大量的心态,对自己的合作伙伴和员工下属,都要做到以礼相待。

虽说商场如战场,但也不要凡事都以利润为主,过分计较得失,以免最终令到自己利益受损。在市场的经营中,当事人应努力顺应市场的需求,暗自加强自身的实力,静待时机,攻守兼备,才是上策。

 

若读者们有兴趣了解更多,欢迎致电中华道学研修中心:

王忠文道长
ZHONG HUA DAO XUE CENTRE & SERVICES
3-1, Tingkat 1,
Jalan Temenggung 3/9,
Sek 9, Bandar Mahkota Cheras,
43200 Cheras, Selangor.

电话:016-607 8299
      011-3676 8299
      03-9547 6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