灶头旁一旦放此“宝”
家人横财招手即来

01灶台是阳宅三要之一,自然在家居之中占据着非常重要的位置,灶台又是家居的火源所在,更关系着家中的财源,且灶台是烹调家人饮食的地方,当然也会关系着家人的身心健康,所以对于家居的灶台风水,我们要小心注意,一方面是为了我们家人的健康,另一方面也是为了能够拥有好的运势,固然对于灶台的一些风水禁忌,我们一定要谨慎注意,那么,家居风水灶台的禁忌有哪一些呢?

02风水禁忌其一:厨房的灶台可以说是厨房的重点所在,其中风水学认为,灶台的位置是不可以与大门或者卧室门相对的,众所周知,灶台关系着财运,若是灶台与大门相对则有漏财之嫌;且灶台烹调食物的地方,自然会产生大量的油烟,若是与卧室相对,则不利于卧室的风水,对于人的健康会有所影响。

风水禁忌其二:厨房的灶台在风水学中还需要遵循背后有靠的原则,若是厨房的灶台背后空旷无靠,或者背后是透明的玻璃等,都是不利于厨房风水的。

风水禁忌其三:厨房的灶台忌出现水火相冲的情况,以为厨房内部本来就有灶台与水池两个功能区域,很多人对于这两大区域的布置都不太用心,殊不知灶台的位置是不宜与水池太近的,毕竟灶台属火,水池属水,若是两者相连,则会导致厨房出现水火相克的情况,不利于厨房的风水稳定。

风水厨房 灶台朝向哪个方位最好

1、厨房在煮食的地方,所以五行属火。厨房在屋内的北方,北方属水,故称为水火既济,主家人平安。

2、厨房在屋内的东方或东南方,这两个方位五行属木,这是木火通明之格局,主家人常得贵人扶持。

3、厨房在屋内的南方,南方属火,此为火气太旺之征象,只可作小吉之论。厨房在屋内的西北方或西方,这两个方位五行属金,这是火金相克之象,主运气反复。

4、炉灶朝向风水向哪边最好,风水位炉灶向哪边好?风水大师认为,炉灶的朝向如果和套宅的朝向正好相反的话,是不吉利的。如果您的套宅门向北,而炉灶方向南,就是犯了背宅反向的忌讳,是不利家运的。

03

化解方法:
可以尝试放置纯铜五帝钱挂件,五帝钱有挡煞、防小人、避邪、旺财、祈福之功能。中国民间自古就有佩戴钱币以挡煞、防小人、避邪、旺财、祈福的习俗。五帝钱是中华民族中最兴盛的五个帝王所铸钱币,因而五帝钱更多汇聚了天、地、人之气,加上百家流通之财气,故能镇宅、化煞,并兼具旺财功能,还能强化主人自信,化解六神无主之缺陷 。

转载自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