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祥植物 凝聚自然好磁场

竹树有竹报平安之意,是理想的化煞绿色植物。
竹树有竹报平安之意,是理想的化煞绿色植物。

欲旺家宅运,先化凶煞气!

拥有多年风水化煞经验的“天地日月观音坛”坛主钟贵道长表示,适当摆设一些植物盆栽,有助化解家宅凶煞,这方法他已行之多年,事实证明非常有效,在此不吝与大家侃侃分享。

“其实任何家宅都有风水凶煞的问题,分别只在多或少而已。既然如此,我鼓励人们费点心思布置植物化煞风水阵,这样一来至少有个保障,做事才能心安理得,不会患得患失,提心吊胆。”

钟道长建议,不妨在门前庭院种植盆栽,例如竹树(竹报平安)、富贵花(花开富贵)、桔子树(大吉大利)等等,都是寓意吉祥美好的选择,此外也可种植茉莉花、九里香、百合花等等,这类香气宜人的花卉能够凝聚好的磁场能量,催旺家宅。

忌植物带刺

相反,一些带刺的植物如玫瑰、蔷薇、铁树等等,都不适合种植在家中,这类植物虽有挡煞作用,但同时也很容易伤及主人,形成“两败俱伤”之局。

“盆栽形状不宜过大,最重要是不可挡住大门,影响气场流动。在高度方面,必须超过肩膀,风水学上有‘卸下重担’的象征意义,如果盆栽高度不够,可以想办法把它垫高。至于数量方面不宜过多,一般只需3棵,呈‘品’字形摆设。”

钟道长补充,若想进一步增强阵法威力,那么可以在盆栽上面挂红彩或红包,要注意的是红包内容不可空无一物,最好放入一些古钱,有盆满钵满,招财进宝的风水功效。

钟贵道长表示,一些带刺的植物不适合种植在家中。
钟贵道长表示,一些带刺的植物不适合种植在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