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学院生 典当爱情换学费

父母的话
不计较钱 只怕儿子伤心

以前,社会歌颂的是24孝子女的故事,百善孝为先。

今天,现实的社会很少再见24孝的孩子,反而到处可见溺爱子女的24孝父母,放在手中怕受寒,含在口中怕融化,为儿烦恼为儿伤心。

很多为人父母者对于学院小夫妻现象也无可奈何。他们告诉记者,儿子喜欢,做父母的也只能爱屋及乌,同样爱孩子所爱。有一对姓白的夫妻说,他家的小儿子便有一个在学院念书的同居女友,我们当她是小媳妇,不止白吃白住,过年过节还给她买新衣,见她家贫,还替她给学费,不然儿子也无心向学,学人喝酒消愁。

“我们生气的不是这二、三年被她用掉的数万令吉。我们痛心的是,她跟孩子分手时,孩子很伤心,曾经要自杀。我们要求她回心转意,她狠狠的一口拒绝。原来,她毕业后在外认识了一个老板的公子,两人很快的打得火热,这样的女人心太狠了。”

她说,她有警告过女方,假如我的儿子有什么三长二短,她一定不会放过的对方,爱得太深会变成恨。唉!这种情况,父母也要负很大的责任,太过放纵孩子。

人是有感情的动物,一些父母认定儿子与女方已有肌肤之亲,就当女方是媳妇般疼爱,有的还买一辆小车给女方代步。没想到女学院生说走就走,丢下车匙道“再见”,真是伤了老人家的心。

送出国疗情伤

一些父母思想比较保守,他们受访时都说,儿子还在求学,本身还没经济能力,不应这么快谈恋爱,更不应同居一室先尝禁果。有一天,双方踏入社会,感情很易生变,这种情多数不能开花结果。

女方家长则认为,一个愿打,一个愿挨。学院小情侣一旦情海翻波,男方父母也很难向女方讨回情债,只有自认倒霉。

有的家长说,儿子和学院女友同居,他会劝儿子不要太过投入真情,一旦女方提出分手,他会很伤心,我们把子女送去外国求学,很快会恢复心情。

心理分析
性观念开放 从小灌输道德观

大马心理学家张秋明
大马心理学家张秋明

问世界,情为何物?女学院生以身体来换取男友供应衣食住行,这是功利主义,真爱也被玷污。

大马心理学家张秋明分析,大马的学院发生这样的事,反映出一个现象,年轻人的性观念开放,道德观日渐低落,这是不健康的现象,是人性丑陋的一面。

他解释,女学院生如果是真的在学院谈恋爱,男友又照顾她的起居饮食,这是正常的现象,两人情到浓时又发生性关系,这也是正常的生理状态。

“我要说的是那种一开始就要找金龟男友来依赖,然后利用美貌及身体迷住男学院生的女生,这样的动机是不对的。四年毕业后一脚把男友踢掉,太自私自利。”

成为人生的遗憾

他说,虽然恋爱不一定会谈婚论嫁,但也要付出真情。没有真情,却可以跟对方上床,她以为找到了呆子,其实她才是呆子,女人的贞操是可贵的。

他指出,女学院生在毕业后投入社会工作,有经济基础,就把男友踢掉后大声说:“我们是你情我愿,双方不拖不欠。”

这样的反应很正常,因为她们开始要找另一个可送车、送屋,供给她们生活物质享受的男友。

他形容,男的要色,女的要财,各取所需,不能说谁对谁错,只是付出真爱者会受伤。这跟女学院生在外国找糖心爸爸包养一样,是金钱与肉体的交易,属于歪风。

因此,他希望学院生明白,知识与品德要平行,有了知识,加上高尚的品德才算知识份子,用身体为饵,爱情为糖衣的手段学来的知识,始终是一种残缺美,老来会是人生的一种遗憾。

身为父母,从小要灌输子女道德观,儿女才不会行差踏错。

↓↓↓↓↓ ↓↓↓↓↓
更多《劲爆头条》看这里
劲爆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