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加训练挤入选美圈
女佣梦想当凤凰

双赢投资:导师提供免费指导,选手若夺奖,他们就可成为经纪人。
双赢投资:导师提供免费指导,选手若夺奖,他们就可成为经纪人。

在菲律宾,大大小小的选美赛极为盛行,人们非常热衷于选美赛事,在网上也热络讨论着。“有的为了支持心仪的佳丽,而导致和家人朋友关系破裂,甚至和伴侣分手。”

对佳丽们而言,选美赛是跻身高等社会或提升经济能力的踏脚石。在训练营,有许多来自各地的女孩子,被打造成芭比娃娃一样的女子,希望通过选美来改变命运。

女孩一般在16岁至26之间,训练的角度包括:皮肤、发质、三围、眼神、声音、笑容、口才、气质。学院对选手的要求:天生丽质是前提。

靠选美赛 迈向世界舞台

2009年,珊德拉·斯菲特(Sandra Seifert)赢得菲律宾地球小姐,尔后在国际地球小姐选美赛中夺得亚军。这使到选美掀起一股风潮。

珊德拉身材高挑,长相漂亮,聪明而且口齿伶俐,可她在参加菲律宾的选美赛前,其实犹豫了很久。

“在我很年轻时就常被人叫去参加选美,但我总是觉得尚未准备好。”珊德拉说。她14岁时就是个模特儿,之后成了电视主持人。

一直来到2009年,25岁了,这是多数选美赛的参赛年龄上限,她意识到时间不多了。于是参加了为期一个月的“选美训练营”,并把代表菲律宾参加世界小姐选美设为目标。但出乎意料的,主办方却在总决赛的几日前取消她的资格,原因是她穿比基尼的照片被刊载在某男性杂志。

珊德拉并未因此而放弃,一个星期后她参加另一项国际选美赛。她不但在菲律宾赢获地球小姐的头衔,还在国际赛击败来自世界各地的佳丽们,荣获亚军。

马尼拉菲律宾大学的学者,荷赛·温德尔·卡皮利(Jose Wendell Capili)说,“选美赛是20世纪初被美国殖民政府引入菲律宾,自此便盛行起来。”

近几年,菲律宾美姐在国际赛事中的亮眼成绩,更大大提升了大众对选美赛的兴趣。“但是,选美赛的难度越来越高。

从前,一个未受过训练的佳丽可纯粹因为美貌或家庭背景获胜,然而现在,很多探员和模特儿公司会花上几个月甚至几年的时间来训练一批女孩。”他说。

导师指点:在导师的指点下,女孩们必须穿着4寸高跟鞋和比基尼,然后摆动臀部。
导师指点:在导师的指点下,女孩们必须穿着4寸高跟鞋和比基尼,然后摆动臀部。

导师没薪资 佳丽获奖可抽佣

来自马尼拉亚典耀大学,主要研究媒体和流行文化的讲师安祖·罗伦扎娜(Anjo Lorenzana)说,选美赛也是一个把菲律宾介绍给世界的国际平台。

Mercator是其中一间相当成功“选美训练营”,它是由模特公司所开办,领导人是左纳斯·加福德(Jonas Gaffud)。

加福德和导师团队每年训练约10名参赛者。导师们是没有薪资的,但只要选手们赢得奖项,导师就能在她们往后的事业发展中抽取佣金。

2013年,加福德成功帮助了美根·杨(Megan Young)赢得菲律宾的第一座世界小姐的桂冠。

从2010年起,训练营中最出色的佳丽,每年都能在环球小姐选美赛中进入总决赛。有者也在世界小姐选美赛和国际小姐选美赛中赢得名次。

有潜能的选美佳丽主要条件是身高,必须至少5尺5寸(165.1公分),最重要当然就是美貌了。

加福德说,训练也同样非常重要。佳丽们必须在选美赛的至少6个月前开始训练,内容包括学习如何在舞台上行走、如何装扮、练习说话发音、回答问题等。

曾在另一所训练营中受训的珊德拉小姐说,训练的时间非常紧凑。“我们必须从头到脚的进行各种训练,包括伸展四肢,扭动颈项,和难度很高的扭腰训练。”

其中一个训练叫“鸭子步”,穿着比基尼绕着圈子走。“试想像脚穿高跟鞋,头顶着几本书做弓步,而且书本不可以掉落,是多么辛苦啊!”她说。

即使她曾经是电视节目主持人,还是必须接受选美赛问答环节的训练,同时听取前美姐们的建议和提点。

如愿以偿:珊德拉·斯菲特(Sandra Seifert)赢得2009年菲律宾地球小姐,随后在国际地球小姐选美赛中夺得亚军。
如愿以偿:珊德拉·斯菲特(Sandra Seifert)赢得2009年菲律宾地球小姐,随后在国际地球小姐选美赛中夺得亚军。

并非靠美貌与智慧 背后苦难训练

和珊德拉一样,仙·伊丽莎白·美娜德(Sian Elizabeth Maynard)也曾经参加选美训练营,即使三次成功赢得桂冠之后,也依然必须受训。

训练营中,她必需练习健美操和步行训练,当中包括奇怪的弓步和摆动练习。

“我们弓步的时候,还必须同时摆动臀部,这真的很累人。而且,还必须穿着4寸高的高跟鞋。”美娜德说。

有时她还必须穿着高跟鞋在做弓步时,回答导师们的问题。“譬如‘如果你必须从这个世界中取走一种元素,你会选择哪一个?风、火、水?为什么?’这类的问题。”

“选美真的不仅仅是挂着微笑然后站在人前,背后是下了很多苦功的。”27岁的美娜德说。

此外,很多细节的部分也都非常看重。而导师们会试着发掘和建立佳丽们的特点,譬如是否应该以性感还是甜美的形象示人。

导师还会帮佳丽们的化妆品、饮食费用等买单,甚至还帮她们付房租。在赢得桂冠后,有些导师便顺理成章地帮助她们处理和发展美姐事业。

“导师们没要求任何付费,这让我感到不可思议。”珊德拉小姐说“因为他们都有自己的工作,可是依然费尽心思来帮助我们。”

女孩美梦:现在参加选美赛越来越难,除了美貌与智慧,还得参加选美训练营,才能增加获胜机会。
女孩美梦:现在参加选美赛越来越难,除了美貌与智慧,还得参加选美训练营,才能增加获胜机会。

↓↓↓↓↓ ↓↓↓↓↓
更多《灵异奇闻》看这里
灵异奇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