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人宝地大翻案2:
双穴单葬 子孙婚姻破裂

师父表示双穴单葬会影响子孙婚姻。
师父表示双穴单葬会影响子孙婚姻。

在中马,发生了一起双穴单葬而引发子孙婚姻破裂的真实事件。在这家人当中,所有已结婚的男子,都不约而同地在最近几年来共同面对婚姻破裂的问题,后来经过本地著名阴宅风水师吴佰霖道长点出问题的根源后,他们才恍然想起葬在别处的父亲,还没有移到葬着母亲的双穴呢!

吴道长一听到双穴只葬一位先人时,就告诫这家人,此乃阴宅风水的大忌,双穴只葬一位先人,而另一穴必须在三年内将葬在别处的先人移过来,否则就会产生各种负面影响,例如这家男子共同面对的婚姻破裂问题就是一个证明。

地下先人    殷殷期待

为什么此举会影响阳间子孙的婚姻?吴道长解释说,既然阳间的子孙已安排好让他们的父母死后还能在一起,这对于死去的先人来说是一种期望,就好像在生时想念另一伴一样。在等待的三年期限里,却还等不到另一伴的到来,这种分隔两地的痛苦自然就会落到子孙的身上了。

吴道长指出,其实在大马国内各地的义山,有很多都是双穴墓地,这是因为孝顺的子女为了日后父母仙游时能共葬一穴而购置,这本是无可厚非的事,可是如果不知当中的避忌,最终反而会连累阳间的子孙,绝不可轻视。

吴道长以这个双穴单葬的个案为例,当初前来找吴道长的是一对黄姓兄弟。他们一来到,第一句话就是请吴道长去看看祖坟风水,因为他们家近几年来问题不断,尤其是几兄弟的婚姻都不美满。

吴道长听了之后就择了个日子,与黄家兄弟一同上山观察黄家祖坟。黄家祖坟是座双穴坟墓,但是从墓碑上可以看出此穴只葬了一个先人,另一个则是空着。

吴道长询问黄家兄弟,另一空穴即生基的主人是否还健在。黄家兄弟给吴道长的答案是,此空穴是留给他们已过世十多年的父亲,但是他们各忙各的,都抽不出时间将父亲的尸骨迁移到此处,与其已过世六年的母亲合葬。

吴道长一听之下就知道问题出在哪儿了,当下便问了黄家兄弟一个问题:“你们兄弟当中是否每个的婚姻都出现问题?”

黄家兄弟相视一眼,其中一个说:“大哥结婚二十几年了,孩子也出来社会工作。他与大嫂两人感情一直以来都很好,相敬如宾,可是近来不知怎的,却为了一些小事在闹离婚。”吴道长经黄家兄弟如此一说,就更进一步证实,他们婚姻问题仍出自这个双穴的坟墓。

为黄家先人拾金的过程十分顺利,图中的纸伞乃是为了护先人的魂而设。
为黄家先人拾金的过程十分顺利,图中的纸伞乃是为了护先人的魂而设。

三年期限    逾期不妙

为什么如此说呢?试想一想,将一对恩爱夫妻分隔两地,是不是一件很痛苦的事?而祖先也是一样,儿孙们原本准备将他们合葬,可是却迟迟未行事,一旦超过三年的期限,不将其另一半的户骨迁移过来,先人不能成双成对,又怎能保佑阳间子孙婚姻美满呢?

黄家其中一个兄弟说,他们的父亲逝世已有十多年之久,当时家里只有大哥一人在工作,其他的都还在念大学,所以在为父亲选购墓地时并没有能力购买双穴墓地。如今大家事业有成,因此在母亲逝世时便决定购买双穴,好让父母可以葬在一起。

当时黄家兄弟并不知道要将父母葬在一起原来是有期限的,所以也就不知道期限一过所带来的“危机”。就在黄母的阴宅建好后,大家因为忙于事业,一时间也就将父亲迁葬的事搁在一旁,年复一年地都没将此事办妥。

在这期间,黄家兄弟陆续成家立业,对于父亲迁葬的事也开始渐渐淡忘。一直到他们几兄弟轮流发生婚姻破裂问题后,才开始认真探讨到底是哪里出了问题。讨论的结果是先请风水师看看祖屋的风水,可是看了之后连最后一个结婚的兄弟也闹分居!他们眼看问题已到了一发不可收失的地步,最后才决定找阴宅风水师看看祖坟。

拾金过程    非常顺利

吴道长指出,在他的经验里,很多时都是等到事态严重后才发现祖坟有问题,一般上人们都是先想到阳宅风水。其实一个家族的兴衰,除了阳宅的风水外,阴宅风水的影响力也是非同小可的。所以,很多时候当阳宅风水没问题时,那么很大的可能性问题就是出在阴宅风水了。

吴道长在查出问题根源后,便建议择日为黄父拾金,并迁葬至此双穴。黄家兄弟表示希望可以尽快进行,以免婚姻进一步恶化。吴道长先为黄父开灯一百零八天后,再择个吉日破土开棺拾金。这可是快不来的事,凡事都得选好日子,否则就会欲速则不达,出现了反效果。两个月后,吴道长终于为黄父拾金。

吴佰霖道长精通阴宅风水学,一眼即知黄家祖坟的问题出在哪里,并立刻帮他们解决问题。
吴佰霖道长精通阴宅风水学,一眼即知黄家祖坟的问题出在哪里,并立刻帮他们解决问题。

据吴道长说,整个拾金的过程可说是非常的顺利,并没有发生什么怪异现象,也许黄父知道即将和老妻在一起,所以也没有发生火化不熄或天不作美等事干扰。

吴道长在为黄家祖先拾金,并迁移到双穴后,黄家兄弟原本已破裂的婚姻,也出现了令人难以置信的现象,婚姻关系由谷底开始反弹,情形就好象破镜重圆似的,不止是一个兄弟,而是所有兄弟的婚姻都得救了!也许这就是阴宅风水的好坏,对阳间子孙有莫大影响的其中一个写照吧。

————————————————————

日月乾坤馆 (吴佰霖道长)

No.9, Jalan 6/17, Taman Fadason,
Kepong, 52000 Kuala Lumpur, Malaysia.

电话:016-323 6690
电邮:[email protected]

面子书专页:日月乾坤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