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效化解“鬼压床”的风水之道

“鬼压身”的现象,在睡眠神经医学上是属于一种睡眠瘫痪的症状,患者在睡眠当时,突然有了知觉但是身体不能动,呈现半醒半睡的情境,脑波是清醒的波幅,有些人还会并有影像的幻觉,但全身肌肉张力降至最低。

000

那么,从风水命理的角度上讲,产生的风水诱因是什么?一般情况下,如何进行有效化解呢?

家居东北方位有相应的煞气。

家居东北方位因有相应的煞气而产生鬼压床现象的风水命理原理是:一方面东北方位在周易八卦中为艮卦,为床之象;另一方面东北方位在风水学中为鬼方,若此方见凶煞之气,则为鬼怪发动之象。

卧室摆放阴气过重的物品

卧室是人们养精蓄锐的地方,如果卧室的阴气过重,不仅仅对居住者的运势有一定的影响而且还会影响人们的身体健康。因此对于那些阴气过重的物品也不宜摆放在卧室当中,如逝者遗像、祖先牌位放在卧室的做法,是不可取的,因为这些物品附有逝者的磁场信息,摆放在卧室,会使房间的阴性磁场过重,容易使人造噩梦,同时“鬼压床”的现象也会出现。

家居卧室装饰布局上的不当。

家居东北方位因有相应的煞气而产生鬼压床现象的风水命理原理是:家居卧室之风水环境直接关系到相关人员的身心健康,而有强烈压抑感的装饰布局从风水的角度上能给人生活压抑的身心暗示进而可能导致鬼压床现象。

古董不宜摆放在卧室

社会平稳,生活水平提高,越来越多的人喜欢收藏古董,很多人很喜欢把自己喜爱的古董放在卧室中,然而这种做法是十分危险的。因为古董一般都是出土的物品,,其阴性磁场更重,况且我们不知道这些物品的主人是谁,如果把这些不明的古董放在卧室当中,很容易会使得人神经质而出生“鬼压床”的现象。

化解方法

1、家居东北方位室内有杂物阻塞所形成的煞气,清理干净即可;

2、家居室内阴暗潮湿所形成的煞气,安装良好的通风采光设施保持光线充足、室内老干燥即可;

3、室中见横梁压顶所形成的煞气,通过装修进行掩饰或者弱化即可;

4、床上部见较大的吊灯所产生的煞气,更换成一个较小的吸顶灯即可;

5、门窗直冲头部所形成的煞气,将床调换一个方向使其不受门窗冲射即可;

6、镜子对床摆放所形成的煞气,将镜子调换一个方向使其不冲射床位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