卦行天下 110:
卜得水山蹇 情花难结果

 

wong 110

曾女士按照预约时间,在中午时段,前来中华道学研修中心卜卦,再次问一位新对象黄先生是否可以发展成良缘。

以下是曾女士卜卦问姻缘的卦象显示:

M4115LP11

本卦水山蹇,是四大难卦之一,属于《易经》第三十九卦,其外卦坎为水,内卦艮为山。

从意象上看,表示高山上面有积水,说明前进的道路艰险。有时候,道路太险,以至于难于通行。这时必须后退,找别的路绕过去。路途虽然多走了些,但却可以平平安安到达终点。

感情难强求

爱情或婚姻就像走一段路,有时候平坦顺畅,有时候非常艰险,甚至完全无法通行。当遇上无法通行的道路时,就必须想别的方法。

占卜恋情,得到水山蹇,表示过程很不顺利。在姻缘路上,要学会知难而退,遇到不投缘的人,就不要与之牵扯太多;就算遇到投缘的人,也要懂得分寸,拿捏的恰到好处。

在姻缘路上,当事人最重要的是要学会正确判断取舍。命中该有的情缘迟早会来到,命中不该有的,强求也无济于事。所以,有句话不是说“有缘无份枉断肠,有分无缘亦枉然”!

此卦在姻缘上不吉,表示不会成功。从婚姻的本象看,本卦意味着劳心劳力,畏命怨天,到头来只有一个“累”字。这也就是说,爱不出心,叫人徒叹奈何!

女有心而男无意,相处只有一个“难”字。假如是一首恋爱进行曲,如果谱不出恋曲,就代表没有恋曲,也就不要恋曲了!

本卦第四爻申金兄弟动,代表往蹇来连,也就是进退两难的意思。特别是第四爻申金兄弟持世,代表的是当事人,对所问的对象“神女有心”。但是,代表当事人所问的对象,即应爻,落在初爻辰土父母,处于静爻不动。

王忠文道长表示,当事人所问的对象,是属于可以发展成好友关系,但却不是可以托付终身的对象,因此不鼓励投入感情。
王忠文道长表示,当事人所问的对象,是属于可以发展成好友关系,但却不是可以托付终身的对象,因此不鼓励投入感情。

勿过分投入

何以当事人会对所问对象黄先生有好感?且看代表黄先生的初爻辰土父母持应爻,与持世的第四爻申金兄弟,呈现应爻辰土父母生世爻申金兄弟的格局。这也就是说,黄先生对当事人,会带来各方面的帮助。起去年所问的对象,黄先生看起来有修养,又诸多照顾他人,因此才会让当事人心动。

问姻缘,首先重视的是感情,然而本卦水山蹇,卦中独缺妻财,以兑卦第二爻卯木妻财伏于本卦第二爻午火之下,午火是飞神,卯木是伏神,木生火,谓之“伏去生飞”,名为泄气。

由此看来,当事人所问的对象,是属于可以发展成好友关系,但却不是可以托付终身的对象。此因本卦水山蹇仔细看来,属于“神女有心,襄王无梦”!

曾女士从去年问婚姻的地水师,到今年问姻缘所得到的水山蹇,都意味着感情发展举步维艰。尤其是本卦第四爻申金兄弟动化亥水子孙,周公解释蹇卦第四爻时说:“前往有困难,回来又面临艰难”。

总结来说,但是人在感情上会遇到进退两难的局势,如果和所问对象进一步交往会遇到阻碍,退回朋友身份也遇到阻碍。因此,能够给予当事人的忠告就是此时不要投入感情会比较好。

若读者们有兴趣了解更多,欢迎致电中华道学研修中心:

王忠文道长
ZHONG HUA DAO XUE CENTRE & SERVICES
3-1, Tingkat 1,
Jalan Temenggung 3/9,
Sek 9, Bandar Mahkota Cheras,
43200 Cheras, Selangor.

电话:016-607 8299
011-3676 8299
03-9547 6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