卦行天下 71:
风吹大地回春 创业需待时

wong 71年轻人有冲力,想要以第一桶金来创一业,只是做生意有赚有亏,再加上合伙经营的事业,更是充满了无限的变数。

合伙做生意,用神有好几种,比如说事业看官鬼、是否赚钱看妻财,至于合作关系则看世应。

话说去年12月头,从事汽车推销员的钟君,前来中华道学研修中心卜卦,想要问是否可以和目前从事房地产事业的刘君合伙,成立汽车装饰公司。

钟君和刘君二人是好朋友关系,钟君在道学中心安礼北斗三年,突破事业困境;而刘君从事房地产经纪,一年多来,非常不顺利,自从近期向我请奉十二道配合个人八字的灵符后,在三天之内就有了扭转乾坤的原动力,在短短两星期之内,成功完成好几单的房地产交易,让他赚得好几万的佣金。

从赚来的数万令吉,刘君有意成立汽车美容公司,同时打算和钟君合伙经营。因此,钟君在当晚亲自卜卦,而刘君也在一旁候着。以下是钟君向天官大帝,卜卦问合伙经营的卦象显示:

M4035LP10本卦风地观,属于《易经》第廿卦,其外卦翼为风,内卦坤为地。风无处不在,无孔不入,人也应当像风一样,以开放交流的心态,无所不观,因观察万物而得到更多的知识。观卦象征观仰、观察、看看别人、想想自己。

圭卜象显示 宜从长计议

占得此卦,凡事不可轻易妄动,需要多多深入观察、了解一下实际状况,再决定下一步应该怎样做。占卜生意开张得此卦,表示目前不适宜开张,因资金和对有关营业方面的认知准备十分不充足,最好再等待一段时间。

从创业经商的角度而言,表示钟、刘两位当事人,对于创业的产品与市场状况,要去实地调查与深入观察,并且去观察创业成功的人。透过观察,对于自己的创业方向和目标将会更加明确。

从合作经营的观点来看,本卦世爻和应爻的五行相同,皆为未土父母。这有两种意义,其一,表示钟君和刘君两人,份属好友,性格接近,皆属温和之人,合作方面,不成问题。

其二,由于世应爻皆为未土父母,世应不持妻财,表示两人的创业基金,很大程度上需要依赖父母。

事实上,钟君所持有一笔巨额将近十万的资金,来自父母的血汗钱;而刘君虽说在近期赚得一笔钱约五万左右,他也坦诚打算向父亲借创业资金,故初爻未土父母动,所化的子水子孙,是创业资金的助力,属于妻财的原神。

王忠文道长忠告,年轻人有理想和干劲是好事,但也需知凡事欲速则不达,要深思后才行动。
王忠文道长忠告,年轻人有理想和干劲是好事,但也需知凡事欲速则不达,要深思后才行动。

静爻不动 前景不妙

本卦第一爻未土父母动,化子水子孙,表示当事人对于要创业的方向和内容,还处在门外汉的状态。因此,有必要再深入观察、了解各方面的细节再去创业,才不会亏损创业资金。

由于属于事业的巳火官鬼静爻不动,又遭逢月破,确实提醒两位想要创业的当事人,不能把美好的理想当远景,因为现实是残酷的。

创业资金得来不易,或来自双亲,或是自身拼搏来的血汗钱,必须谨慎投资,精打细算,丝毫大意不得。

有道是:“万丈高楼从地起”,年轻人有理想和干劲,固然是好事,但也需知凡事欲速则不达。

因此,必须要客观理智地看待创业上的各种问题,要充分了解自身的优势和不足,才能采取有效措施,进而达到无往而不利的目的。

 

若读者们有兴趣了解更多,欢迎致电中华道学研修中心:

王忠文道长
ZHONG HUA DAO XUE CENTRE & SERVICES
3-1, Tingkat 1,
Jalan Temenggung 3/9,
Sek 9, Bandar Mahkota Cheras,
43200 Cheras, Selangor.

电话:016-607 8299
      011-3676 8299
      03-9547 6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