卦行天下 69:
财机需等待?
送穷布发财阵 万事成

wong 69这一天,捐赠赌神韩信公金身的林女士,特地携带供品前来叩拜赌神老爷。

与此同时,她还带着独生女和一对王姓夫妇前来中华道学研修中心。

其中,王女士在早前焚化一道中级九凤破秽灵符给全家人冲凉后,获得偏财约马币三百令吉。

虽说中奖数目不大,但对好久没有中奖的她来说,倒是喜出望外得犹如久旱逢甘露。

这对夫妇是同姓联婚,王先生早年是英文教师,自退休后,便在家中接一些熟客的汽车线路装修工作,而王女士则是家庭主妇。他们家中供奉三尊神明,分别是观音大士、华光大帝和关圣帝君。

礼敬道学中心诸神,化宝后,王先生便想卜卦问财运。

以下是王先生向观晋大士问全年财运的卦象显示:

w69aa本卦水天需,是《易经》第五卦,属于坤宫游魂卦,其外卦坎为水,内卦乾为天,表示云气上集于天,待时降雨。需卦为等待、期待、谨慎,等待时机而不躁进。需卦为好事多磨,时机还未成熟,财运未开,因此需要耐心等待。

也许有些时候,某些事看起来有利可图,但最终却无法获利,因此当事人要冷静面对,不可贪图眼前利益而因小失大。

财来自有方

王先生虽是受英文教育,倒是讲得一口流利的中文,看起来也是斯文有礼。一位退休的英文教师可以处理汽车电线的安装与维修工作,可说是天赋使然。

由于王先生并非正式开店营业,加上客户多数是熟客,因此每月的生意也是有限,三餐温饱不成问题。如要大富大贵,就无法在朝夕之间飞黄腾达。

因此,从本卦水天需立场而言,并不鼓励当事人沉迷赌博、或是任意从事有冒险性质的投资。本卦在财运方面的启示,表示最初的时候,财运不济,但只要在等待时机中,慢慢努力,静观其变,就一定能迎来转机,达成求财的心愿。

本卦用神两现,分别落在初艾和第六爻的子水妻财,虽旺相,但两者皆静爻不动,因此需要等待。静止的子水妻财,需要午火来冲,才能有原动力。

接财神进门

因此,我建议王先生布置简单易用的催财风水局,那就是在西南方的一白位,置放一个圆形大玻璃杯,并倒入八分满的清水。

接着再西方的六白位置,置放铜制聚宝盆,内放本命元辰符和各种招财符;最后在南方的八白位,置放一个陶制的大红衣财神扑满。

要发财必须送穷引旺,因此我也建议王先生准备一套旧衣裤,将之用旧报纸包好,再用纸袋装着,然后在农历十二月廿三日这天(或是由这天起,到立春之前,择一吉日),丢在北方的河流或垃圾桶。若是顺水而弃之,河水必须是急流。

若是要效果更好,就必须按照完整的送男神仪式。

本卦世爻申金子孙生应爻子水妻财,表示当事人只要在立春前,送走穷神的衰气;然后在正月初五立春日兼五路财神诞,向西北方接贵神。再斋戒沐浴于正月初九的天公诞,朝正东拜财神,就可借着天上诸神之力护持庇佑,在新的一年兴旺行好运!

 

若读者们有兴趣了解更多,欢迎致电中华道学研修中心:

王忠文道长
ZHONG HUA DAO XUE CENTRE & SERVICES
3-1, Tingkat 1,
Jalan Temenggung 3/9,
Sek 9, Bandar Mahkota Cheras,
43200 Cheras, Selangor.

电话:016-607 8299
      011-3676 8299
      03-9547 6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