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中有煞损健康
一道篱笆解决问题!

主图自古以来,“水”在阴阳风水学中,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古语有云:“气乘风则散,界水则止”。水最大的作用就是“止气”,不管是生气、旺气、死气或衰气,只要遇水就会留止并凝聚,进而实现“引气入穴”(阴宅风水)、“引气入宅”(阳宅风水)的最终目的。

然而正如上文所提,水能够止气、聚气,却无法“过滤”来气!换言之,不管来的气是好是坏,水也只能照单全收,它就像一把双面刃,用得好则如鱼得水,帮助主人运势一飞冲天,反之则如覆舟之水,随时击垮主人一家运势!

纵横大马风水界多年的“极印易经”创办人——易弘导师表示,多年来他见证并处理过无数“旺水助运,衰水败运”的案例,当中有一宗令他记忆犹新,在此侃侃分享……

水池在南方心脏有病

“我有一位拿督级的客户朋友A先生(化名),他买了两栋半独立式豪宅打通,一栋自家住,另一栋则是姐姐一家居住,而两宅之间的南方位置建有一座大水池。”

为了让读者更具体了解整个屋宅格局,请看下图:

001还没上门实地勘察,仅仅根据以上屋宅格局显示,易弘导师已经断定A先生钱财难聚,同时家人的健康方面肯定有问题,尤其是心脏,A先生听了吓一大跳,因为他父亲的心脏恰恰有3条血管阻塞,不久前才刚完成心脏搭桥手术!

“道理很简单,南方为离卦,离卦五行属火,对应的人体五官和五脏六腑分别是眼睛、心脏和小肠。由于A先生的住家南方有水池,五行水克火,因此家眷之中必定有人的眼睛、心脏或小肠出现健康问题,而事实也证明我的推断正确。”

看到这里,或许聪明的读者已瞧出一点端倪:若按照上图来看,水池分明就建在A先生屋宅的东南方,以及姐姐屋宅的西南方,为何会说成“南方”呢?对此疑问,易弘导师有条不紊给予解答,而这正是问题关键所在。

“如果整个格局只有A先生一间豪宅,那么水池的确是建在东南方,这样不但没问题,反而很好;但问题是A先生和姐姐的屋宅之间并没有围篱笆,如此一来整个能量场的太极点就不一样了,必须综合两间豪宅格局来看,而在这样的情形之下,水池正好就建在南方位置,这就触犯了‘水克火’风水大忌。”

建篱笆改变方位

要如何化解上述局面?对此易弘导师微笑表示,方法其实很简单,就是在两宅之间建一道3尺高围墙和篱笆,形成以下格局:

002表面看来,只是加了一道围墙和篱笆,实际上已经改变整个能量场的太极点,彻底扭转风水局面。因为在此布局之下,原本位处南方的水池就变成位处A先生屋宅的东南方,以及姐姐屋宅的西南方,而这两个都是极好的风水旺位,一举解决两家的风水弊端。

“东南方属木,遇到水克火的局面,用木来通关(水生木,木生火)化解效果最好;至于西南方见水代表财运大发,因为西南方属土,土克水为财。”

有时候,解决棘手的风水问题不一定非要大费周章,简单、直接切中要害的方法,往往效果立竿见影,事半功倍。

两屋之间建围墙改变水池方位,然后再利用五行原理化解困局。
两屋之间建围墙改变水池方位,然后再利用五行原理化解困局。

居家格局勿乱改

“水”可以招旺运,亦可击垮一个人的运势!

易弘导师表示,不管屋子多大或多有钱,都不应该随便更改房子格局,万一改到五行相克或是招煞的风水,那就不好了!

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