卦行天下60:
龙虎若双动,复出必有祸

wong 60

自中华道学研修中心开设文王圣卦服务以来,来问卦者有男有女,有老有少,问正财、偏财、事业、婚姻、官非者居多。

话说2013年11月9日这天刚好是星期六,来了一批男女老少的队伍约十余人,其中有拜神、请符,也有卜卦问事的。

这里要谈的是其中一个问卦者彼得,想要占卜问偏门生意。

我告诉彼得,本中心属于正道,凡是涉及杀人放火的偏门,如杀人、贩毒、走私军火,一律严禁占卜问之,因为凡属伤天害理之事,为天理所不容。

彼得是前高利贷,因为人豪爽,常疏财仗义帮助朋友,如今和妻子已离婚,再加上偏门生意失败,如今无所事事在家中。陪同彼得前来的还有他的母亲,其母甚至说为了生活,做偏门生意也是不得已,据知其母也是在家中开非法的私人小赌馆,主要是供家庭主妇打麻将,藉此抽佣帮补家用。如此看来,彼得一家还真称得上是偏门世家。

以下是彼得向华光大帝占卜问是否可再次复出从事偏门生意工作(如高利贷)的卦象显示:

w60

小人当道诸多阻碍

本卦天山遁,属于《易经》第三十三卦,在文王卦中属乾宫二世卦。本卦外卦乾为天,内卦良为山,天在高处,而山在下面,天若君子,山比小人,小人渐长,君子退避。

遁卦象征隐退、休养、以退为进之意。退避之时,阴渐盛而阳渐衰,君子退而顺利亨通,柔小者宜持正,不宜妄动以署阳刚获吉。

遁卦代表时局十分不利,诌媚阿谈的小人当道,当事人需要懂得适时的退隐,不要因为利益而心怀眷恋,才能保全其身。问偏门生意工作,占得天山遁,表示小人当道,工作受阻,需要退隐以独善其身,才能安然度过逆境。

本卦财爻不上卦,我直接对当事人说,他目前完全没有正当工作的收入。寅木妻财伏藏本卦第二爻午火官鬼之下,午火是飞神,寅木是伏神,木生火,谓“伏去生飞”,名为“泄气”。

这意味着当事人尽管昔日从事偏门生意,从中获利甚多,但因生活糜烂,如今已消耗殆尽。

本卦也无支援财爻的子孙爻,表示当年吃喝玩乐的猪朋狗友,在当事人落难时,是不会给予经济支援的。

当事人问偏门工作,以官鬼为用神,本卦官鬼两现在内外卦,皆为午火。本卦虽属静卦,六爻皆不动,但卜卦月份十月为亥月,而接下来的十一月份就是子月,子月能形成对午火官鬼的六冲。尤其是本卦内卦第二爻为世持午火官鬼,寅木妻财伏藏其下,表示当事人就算是安坐家中,也有从事偏门生意的老板上门拜会当事人,并动辄以每月数万的金钱厚利来加以诱惑彼得复出。

王忠文道长表示,凡是都有因果,缺德的事做多会有报应,因此千万别走上歧路。
王忠文道长表示,凡是都有因果,缺德的事做多会有报应,因此千万别走上歧路。

退一步海阔天空

从节气转换而言,亥月到子月,五行同属水,就算是目前,应该已有人上门以拒款利诱当事人复出,亥水和子水,皆能生伏藏的寅木妻财。

午火官鬼又是日禄,表示当事人长期从事偏门生意,是有可观的收入。龙虎又双临官鬼,子月冲击午火官鬼时,连带冲龙虎,龙虎若双动,寅木妻财伏神能出。再加上官鬼临沐浴,即桃花,而子月又是贵人和桃花,表示亥月到子月之间,当事人无论人在家在外,皆有许多不同的人以财色来诱惑其复出从事违法的偏门生意。

要注意的是本卦世爻持午火官鬼临白虎,一旦子月冲午火,当事人因受不了钱财诱惑,复出做非法的偏门生意,如洗黑钱,必然白虎动而祸事临,到时就真的是“人在江湖,身不由己”,导致“一失足而成千古恨”。

最后,我对彼得的母亲说,目前他的儿子在家中虽说无所事事,吃饱就睡,睡醒就打麻将消磨时间,其实也算是塞翁失马,焉知非福,我劝喻彼得他母亲,不要指责儿子懒散,这是为了避免灾祸临身而退隐。稍后其母向同来的友人说,此卦言其子复出从事偏门工作会带来灾难,其实是相当准确的。

 

若读者们有兴趣了解更多,欢迎致电中华道学研修中心:

王忠文道长
ZHONG HUA DAO XUE CENTRE & SERVICES
3-1, Tingkat 1,
Jalan Temenggung 3/9,
Sek 9, Bandar Mahkota Cheras,
43200 Cheras, Selangor.

电话:016-607 8299
      011-3676 8299
      03-9547 6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