卦行天下 51:
家中常失物,卜卦寻真相

wong 50上篇谈到《神力作祟,家中多怪事》,本篇再叙述另一个家中怪异事件的个案。话说在七月最后一天下午四点多,某位妇人W女士在女儿陪同下,特地从柔佛州来到中华道学研修中心,卜卦问家中十多年来发生的怪事。

所谓的怪事,就是W女士在柔佛的老屋,住了十多年,家中常有大大小小的物品不见。这些失物包括金钱、衣服、内裤、厨房用具、拜神供杯、摆设品、盆栽、生活用品等。

W女士也怀疑是有窃贼入屋行窃,多次换门锁,但都徒劳无功,只要全家外出,屋中无人时,东西照样会不见。而且,门锁也没有损坏,若是窃贼能如此轻易进屋,表明此贼是精于开锁之人。

虽说W女士在家中安装了CCTV,但是每当失窃后,都没有拍到行窃之人。W女士说,还有一个怪现象,就是某些失物,竟然会重新出现眼前,但这多是生活用具;至于钱财若是不见,就不会失而重获。

以我的卜卦个案所累积的经验,我比较主张从失窃的角度来看待,家中一直不见东西,而且失物中还包括W女士的内裤,我认为鬼神是不可能去盗取这些被认为是“不洁”的东西。偷女人内裤的应该是女的,如果是男贼偷女性内裤,就有性变态的嫌疑。若是灵异事件,CCTV是有可能拍到灵异物体,W女士家中的CCTV既没有拍到贼人,也看不到灵异物体。

以下是W女士卜卦问家中失物的卦象显示:

图 B1本卦水火既济卦,属于《易经》第六十三卦,坎宫三世卦。失物的用神为妻财,本卦缺妻财,以坎卦第三爻午火伏于本卦第三爻亥水之下,亥水是飞神,午火是伏神,火绝在亥,谓之“伏神绝于飞爻”。这表示W女士家中所失窃之财物,难以寻回。

毗邻雌雄双盗干案

《天玄赋》提到“一卦两官,内外二人谋计”,细看本卦官鬼两现二旺,一为阴爻在第二爻丑土官鬼,另一阳爻则在第五爻戌土官鬼,表示进入W女士家中行窃者,很有可能是一男一女两个贼人。本卦第三爻亥水兄弟动化辰土官鬼,《火珠林》提到此现象为“兄化鬼,相识昆仲为盗,有多伴。”这说明贼人是W女士所认识的,而且入屋行窃者肯定不是一个人,“多伴”表明贼有多人,按本卦官鬼两现,又是一阴一阳,我断为一男一女,而且很有可能还是雌雄双盗的情侣。

《黄金策·失脱篇》提到,从官鬼爻所临八卦和六神来断贼人性别和形象。

本卦第五爻爻戌土官鬼在外卦为坎,属阳爻阳卦,旺相临青龙,表示行窃者为男贼,能神不知鬼不觉的开锁入屋;随着男贼入屋行窃的还有一人,可从本卦第二爻丑土官鬼看出,本爻在内卦为离,属阴爻阴卦,旺相临腾蛇,表示入内的帮凶,是高胖的女贼。

王忠文道长指出,卦象显示W女士家常年失窃是熟人所为,但凡事讲求证据,因此最好人赃并获再报警处理。
王忠文道长指出,卦象显示W女士家常年失窃是熟人所为,但凡事讲求证据,因此最好人赃并获再报警处理。

相传为战国鬼谷子所著的《断易天机》,提到具体事占问捕盗,卜到水火既济,可说“贼不远,可急寻。”这可以说明盗贼所住之处,距离失窃的屋子不远,而且是W女士所认识的熟人,甚至还有些亲戚关系。

W女士听我分析至此,表明在她全家外出时,邻居曾告诉她有陌生的一男一女,驾着大车,开锁入屋,然后搬走许多物件。她依据卜卦分析,再根据邻居的描述,断定行窃者和她有亲戚关系,还是自己丈夫的弟弟之儿子和媳妇。

既然已断定W女士家中失窃之物,是两名一男一女的盗贼所为,那是否能将贼人绳之以法呢,这就要看子孙爻了,本卦水火既济的初爻卯木子孙静爻休囚无气,如同《火珠林》所说“子孙旺相,其贼必获;子孙无气或空,难获。”虽说已知贼人是谁,但捉贼还是要人赃并获,有证据才行。

最后,我建议W女士选择两种方法来处理家中十多年常失物一事。其一是搬迁,贼人不知新屋所在,也就无从偷起。其二,是请防盗专家设置高科技的防盗系统,在贼人行窃时,拍摄到证据,到时人赃并获,再报警处理。

 

若读者们有兴趣了解更多,欢迎致电中华道学研修中心:

王忠文道长
ZHONG HUA DAO XUE CENTRE & SERVICES
3-1, Tingkat 1,
Jalan Temenggung 3/9,
Sek 9, Bandar Mahkota Cheras,
43200 Cheras, Selangor.

电话:016-607 8299
      011-3676 8299
      03-9547 6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