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面太黑 财神看不见

一间店铺的色彩很重要,它不仅能够吸引人们的眼球,甚至会影响人们进店的机会,从而营造我们肉眼看不见的“吸引术”。
一间店铺的色彩很重要,它不仅能够吸引人们的眼球,甚至会影响人们进店的机会,从而营造我们肉眼看不见的“吸引术”。

家若靠山视乎有着大靠山便可风生水起,其实并不然。正所谓:“ 山管人丁水管财,有山无水财不来。这也为何即使家宅有再大的靠山,若无“水”,财气也不会进入家门!

国际风水堪舆名师韻光老师透露,“水”在风水中起着重大的影响力,因为水就代表着“财源”。一家房子能否住了发财如意,其中一点就是看看能否收到“迎财水”,如果碰上了“泄财水”,不管你赚钱本领再高,最终都守聚不了,钱财终究付诸东流。

他说很多人并不知道店铺前的“水向”,以致肥水落人田,自己的田却越耕越瘦。“迎水朝堂可发福,收尽朝堂水,买尽世间田;这都是在强调收水的重要性以及水与财富的密切关系。房子收到朝堂水,会发财;相反的叫做泄财水,主破财。”

一间店的倒闭,除了经济冲击,内部营运等问题之外,被忽略的风水格局更是主要原因之一,比如店铺的色彩,是否能够吸引眼球,人见人爱,会想要进店面逛逛的“吸引术”,都是影响店铺营业额的生死存亡问题!

错用颜色门可罗雀

韻光老师的朋友就因为把店外观漆成灰灰无生气的,导致生意下滑!

“曾经有位朋友租下了某处店铺经营生意,地点位于人潮旺区,隔壁邻家都是门庭若市,唯独他一家门可罗雀。在无计可施之下,只好请我前去勘察店铺风水的好坏吉凶,看能否帮他规划风水。”

“当时我到了该店前,发觉整排的店铺唯独他家另辟别门,而且门面的设计采用了灰灰土土的混色搭配,显得有点‘另类’。在询问之下朋友才吞吞吐吐的说开店之前请了某风水大师,说要取旺向接财禄,要他改门换向,又说命局喜土,逢土必兴故店面需要‘土土生灰(辉)。听到这里,我脸都灰了……该位大师所谓的‘土土生辉’变成了现在的灰头灰面,不得不说这位大师的厉害之处,把活的都给弄成死的了……”

这么一看,这可是烫手山芋的差事让韻光老师也有点气,也随即训了朋友,怎么事情变糟糕了才来找他!之后这朋友听了忙着赔不是,连忙解释说原本是要找老师规划风水,但因为老婆听信了闺蜜的建议,要找了某某大师指点,拗不过之下就顺了老婆的意思,才会酿成今天的局面。

灰灰沉沉的店面,看起来毫无生气,生意自然不好。
灰灰沉沉的店面,看起来毫无生气,生意自然不好。

更改门向造“迎水朝堂”

人往往在吸取教训后才会后悔当初鲁莽,以及轻易相信他人的建议。如今生意出了问题,朋友的老婆也后悔当初的决定,就请韻光老师帮个大忙,出个良策,还说只要能够让生意起死回生,一切都顺老师的要求便是,还愿意付双倍的红包收费。

“其实这并不是钱的问题,而是请我帮忙的人能否真的可以百分百依照我的建议去进行,否则一切都是免谈!因为若对方不依照我的方式,这是再多的钱也无法帮他改善目前的情况的。也幸好这朋友有了一次误信的经验而学乖了,愿意听我的话给店铺进行装修。”

韻光老师说,开门做生意的风水,首先需要“迎水朝堂”,所谓“迎水朝堂”的意思就是门前有逆水当面,就是门前地势略高于我,气或水迎面而来,他朋友那整排的店铺都是面向前方阶梯,人流都是步行到此,形成了风水上的“朝堂水”,是送财入门的。唯独他将门向给改了,挡着了来水,将财神爷拒于门外,生意能好才是怪事!

设计特别对抗经济

“除了这点,店铺生意也讲究门面的设计包装。一家外局抢眼引人关注的店铺,任谁见了也都想入内探个究竟,无形中也起到了拉客的作用。他将店铺给弄得灰头灰面的,在视觉心理上已经挑不起引人注目,而且由远处观望,如同残败破房,还谈什么以貌取店的注意力?”

“我要求朋友将门向给改了,门面漆上新彩,改头换面迎新气,再将收银台布局催旺,生意好转指日可待!”

面对如今经济不明朗的时刻,许多新商家冒起,也有许多商家无法承受经济的打压而关闭。要店铺生意蓬勃,财神爷天天光顾则必须做好门面风水,内部格局布置,双管齐下,即使经济再严峻也能对抗,熬过了就是胜利者!

韻光透露,要先做好门面风水,才能吸引财神,生意才会好。
韻光透露,要先做好门面风水,才能吸引财神,生意才会好。

彩色店面吸财神

韻光老师表示,商场风水规划讲究的除了立向分金,最主要的还是“收水接气”以及“色彩气场”。

一律古板的为了迎合用神取向而忽略了“自然为体,裁剪为用”的风水法则,是为舍本求末。

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