庙解人生债92:
迷信老人不掉牙害子孙
母拔牙死后代潦倒

92 jiang75岁的霞姐(化名),虽已年届古稀之年,但身体尚算健朗,不但背不驼,而且还保有一副健全牙齿,不知羡煞多少旁人,直夸老来有福气。

然而,霞姐的儿女并不作此想,因为他们不知从哪里听到一个传言,是说如果老人牙齿健全,代表后代子孙找不到吃,生活困苦。

母亲拔牙 不幸患癌

原本,他们也不信这个无稽之谈的,可是就那么刚好,兄弟姐妹之中,真的没有人称得上富裕安康,全部都只是勉强三餐温饱,生活过得去而已,时间久了,信念也不免动摇,认为真有此事了。

心中有了疙瘩,几位儿女此后对待母亲的态度,起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变得不再关心母亲,见面也是冷言冷语,关系有了一层隔膜。

直至有一天,大媳妇再也忍无可忍,对霞姐炮轰:“妈,为了后代子孙好,你可以去拔牙吗?”

面对大媳妇突如其来的奇怪请求,霞姐也感到莫名其妙,反问为什么要拔牙,而大媳妇也毫无保留说明当中原因。

霞姐本身也颇信风水之说,既然媳妇都那么说,加上如果拔牙能够平息子孙怨言的话,那也无妨,于是便听从建议,拔了一颗牙齿。

不拔还好,一拔就不得了!自从拔完牙后,也许是处理不当,抑或是饮食没戒口,霞姐的伤口一直无法痊愈,而且还发炎起来。不久,更被医生证实不幸患上末期骨癌,只得几个月生命。

消息晴天霹雳,霞姐无法接受,她非常后悔去拔牙齿,认定之所以患骨癌,完全是因为拔牙而引起。她悔恨,后悔自己做了一生中最错的决定,更怨恨子孙间接害死她,就抱着这样的怨念,不到2个月的时间,霞姐就撒手人寰,含恨而终。

说来也奇怪,自从霞姐去世后,孩子们不但生活环境没有得到丝毫改善,反而还变本加厉,比以前更为糟糕,当中有几位儿子,甚至面对失业无钱开饭的厄运,生活困顿不已,离家道中落不远矣!

太公表示,长辈健康的生活,是每个子女最期望看到的,千万别因一己之私而伤害了长辈的健康。
太公表示,长辈健康的生活,是每个子女最期望看到的,千万别因一己之私而伤害了长辈的健康。

真心悔过 先人化解怨气

眼看情况不对劲,作为大女儿的美兰(化名)意识到可能家族风水出了问题,于是便择日到“天地日月观音坛”,求见主神姜太公问事。

“太公,最近我家族发生了很多事情,比如有个妹妹婚姻破裂,弟弟又失业……(家运落魄内容数不尽,下删数百字)就是这样,我怀疑家里风水有问题,您看看是否这样?”

太公屈指一算,片刻即回应:“嗯,确实风水出了问题。而且,这个问题是源自于你们的祖先,是祖先有怨气啊!你仔细回想一下,家族中人是否有做过对不起祖先的事?”

其实,美兰心中有数,一听太公那么说,马上便附和而道:“太公您果然料事如神。是这样的,母亲在世前,我们曾经逼她去拔牙,因为听说老人家还有很多牙齿,会吃掉子孙的钱财和运气。可是拔牙后不久,她就中了癌症,不到2个月就走了……还记得母亲临终前的那段日子,不停哭着说我们害死她,而且还死不瞑目,那充满怨恨的眼神,让我看了不寒而栗,不懂是否和这件事有关?”

“就是这件事了!你母亲会患癌,也许和拔牙无关,也许是命中注定,可是在老人家的心中,会认为拔牙夺走她的命,也是无可厚非。现在的情况,是老人在世时,你们怨她,老人家去世后,轮到她怨你们,你们就是处在这种互相怨恨的状态,逐渐产生了所谓的‘互怨债’,要化解此债,就必须要好好做出一个了断,否则只会永久陷入恶性循环,无法脱身。”

美兰点头称是,接着再问:“太公,其实我们也心中有愧,只是没想到母亲的怨恨,原来真的会殃及子孙……请问太公,有什么方法,可以化解这笔所谓的‘互怨债’呢?”

太公想了一下,便说:“基于你母亲怨气甚重,要让她放下的话,建议你们到墓园的骨灰塔安奉祖先牌,那里每天都有播放佛经,利用佛法的无边力量,相信假以时日,必能消弭你母亲的怨气。”

除此之外,太公也建议美兰联合几位兄弟姐妹一起对已故母亲忏悔超度,而在忏悔的时候,请注意千万不可有怪责母亲祸害子孙的语气,而是真心悔过,祈求得到母亲的原谅。

美兰虚心听从太公的指示,回去与兄弟姐妹商量好后,决定一起完成上述所提之事。而说来也奇怪,自从完成太公的嘱咐后,儿女们的生活也逐渐得到改善,虽然比上不足,比下倒绰绰有余,总算有了圆满的结局。

 
000太公劝世神话:
学习宽容别人  摆脱怨恨

怨恨之心,人皆有之,而人之所以为人,很重要的一方面是因为人有克制能力,能用宽容化解怨恨。

但问题是,死者已非人,他们是凭着死前的一口怨气存在着,怨念非常深,假如只有怨恨而没有宽容,那带来的便只有永无止境的伤害。

死者已不能做什么,但活人却可解脱枷锁!要摆脱这个互怨的怪圈,我们必须好好来个了断,化干戈为玉帛,是最大的福报!

 

若有兴趣了解更多相关事项,欢迎连络天地日月观音坛:

姜太公 (兰姐)
No.123, Jalan D/A 1,
Kg Desa Aman,
47000 Sg Buloh
Selangor

电话:019-6637728

FB:天地日月观音坛
Email:[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