庙解人生债89:
发生车祸怪罪祖先
破口大骂 子孙潦倒

89 jiang那是好几年前的事了……还记得那一天是清明节,如往年一样,英姐(化名)到街上购买金银纸,准备上山拜坟烧给祖先,孝敬一番。

多年来,作为夫家大媳妇,英姐对拜祭祖先一事,总是不遗余力,每一次都办得妥妥当当。

只因她深信一件事:拜得神多,自得神庇佑。祖先也是家神,如果虔诚供奉,祖先在泉下必能感应得到后代子孙的孝心,进而多加佑持。

就在她买好金银烛宝,准备过马路回家之际,忽然不远处有辆车子疾驶而来!由于速度太快闪避不及,英姐当场被撞得人仰马翻,买好的冥镪也在空中飘零,撒落满地,就像躺在血泊之中昏迷不醒的英姐,生命如风中残烛,摇摇欲坠……

发生意外 迁怒祖先

这一撞,导致英姐的右脚折断,同时脑部受重伤缺氧,已经来到奄奄一息的危险状态,所幸经过医生全力抢救下,总算勉强保住一条命,但脑部创伤留下的后遗症,如四肢不听使唤无法活动自如,注定她余生有可能要坐轮椅度日。

晴天霹雳消息来得太突然,英姐根本无法接受眼前残酷事实!她自问孝心可嘉,不解祖先为何没有保佑,结果遭此一劫。情绪崩溃的她,忍不住对祖先破口大骂,一连串粗俗不堪的三字经,从她口中不断涌出!

也许怒火烧心,严重加剧伤势,结果2天后,英姐伤重不治,死在医院病床上。

说来奇怪,自从英姐逝世后,家人的生活开始出现微妙变化,而且都是往不好的方面发展。

3个儿子当中,其中2位在短短一年半载的时间内,运程出现翻天覆地的大变动,先是生意一落千丈,而后破财、意外损伤之事不断发生,与妻子又发生激烈争吵,感情失和,总之诸事不顺,霉运缠身。

小儿子家俊(化名)对此忍无可忍,笃信玄学的他,在友人介绍下到“天地日月观音坛”拜神祈福转运,希望情况有所改善。

家俊把这一年来生活上的潦倒不堪,化作苦水一一向主神姜太公倾诉,太公听完再看了家俊的八字命盘,认为问题的根源出在祖先身上。

“你仔细回想一下,近年来是否有做过对不起祖先的事情?比如骂祖先,清明不上山祭祖之类的事情。”

一听到太公说“骂祖先”这句话,家俊脑海中马上就想起当年母亲临终前,确实不断咒骂祖先,于是便问太公,这到底算不算?

“当然算了!你母亲生前虽然奉祖至诚至孝,但发生意外乃是前世造业所致,与祖先无关。因果业力这回事,就算是大罗神仙也无法阻止,更何况是祖先?所以你母亲如此咒骂祖先,确实不该,后果就是欠下所谓的‘骂祖债’,祖先被激怒,后人也不会有运行。”

太公指出,由于英姐生前对祖先不敬,连累了后人也遭殃,因此建议英姐的孩子超度祖先,代母亲求情化解求和。
太公指出,由于英姐生前对祖先不敬,连累了后人也遭殃,因此建议英姐的孩子超度祖先,代母亲求情化解求和。

代母求情 超度祖先

太公进一步指出,由于英姐生前对祖先不敬,因此按照估算,她死后魂灵将被历代祖先拒于门外,不得入宗祠接受后人香火供奉,后果相当严重。

“当务之急,一定要尽早超度历代祖先,尤其你要代母亲出面求情,恳请祖先原谅母亲生前的过错,不计前嫌继续保佑后代子孙。”

“太公,我知道了。可是,要如何超度祖先,帮母亲求情呢?”家俊不解而问。

“关于这个,你大可放心,本庙每年农历七月廿三都有举办一年一度的‘布施十方了大业’超度大法会。当晚,我姜太公会亲自主持仪式,帮你念经超渡母亲,以及历代祖先,你只需付费报名登记,然后填写亡者的名字、生辰八字等基本资料,然后法会当天出席现场,就可以了,一切有我做主。”

得到太公的保证,家俊总算放下心头大石,他还表明回家以后要跟其他兄弟商量这件事,看是以个别名义,还是全家名义来超度先人。

讨论的结果,最终决定由家俊代表家族,以合家名义来完成对先人的超度。不久,家俊的事业果然渐渐回升,与妻子的关系也有所改善,虽然还没有恢复昔日盛况,但却是指日可待。

 
000太公劝世神话:
万事皆有因果  不得怪祖先

很多人拜祖先,都有一个错误心态,总是希望自己的付出能够获得正比回报,一旦生活稍有不顺,不是怨天尤人,就是怪祖先没有保佑,却不曾想过,这与个人的前世因果业力有关,非天地人神,六界众生所能够改变。

姜太公奉劝大家,是福不是祸,是祸躲不过,该来的报应还是会来,只是看时间迟早,与祖先保不保佑,完全无关。祂也借此提醒大家务必多做善事,唯有不断累积福报,才能最大程度消弭前世业障,为来世铺好康庄大道。

 

若有兴趣了解更多相关事项,欢迎连络天地日月观音坛:

姜太公 (兰姐)
No.123, Jalan D/A 1,
Kg Desa Aman,
47000 Sg Buloh
Selangor

电话:019-6637728

FB:天地日月观音坛
Email:[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