卦行天下 26:
文王卦精准测出全年财运(上篇)

wong 26一天,我起身得早,事因有位杜先生一早从柔佛驾车到中华道学研修中心来算八字和卜卦。杜先生抵达道学中心,已经是中午时分。在为杜先生分析完八字约一小时后,接着他说要卜卦问全年财运。

以下是杜先生卜卦的卦显示:

图1a本卦天泽履,用神妻财不现,伏藏在第五爻申金子孙之下。上一篇文章,提到经营鞋店的李先生,所卜到的泽山咸之水山赛卦,也是用神不现。分别在于李先生所卜到的卦,虽然用神不现,但其原神却得长生而化动爻回头生,故其能借贷营业而赚钱。

急需现金周转

反之,杜先生所卜到的天泽履,不但伏神子水妻财休囚,而原神申金子孙静爻不动,又休囚入绝,还进入空亡。这是用神无根无力的现象,表示当事人极度缺钱,急着用钱,但却不容易找到钱。

杜先生坦承目前的确急着搬迁租用店屋和住家,和其两位兄弟经营的糕点店已备好资金,只是要租住家的订钱和两个月的租费,暂时没有着落。

问全年财运,须看太岁,今年癸巳年,对杜先生而言,太岁化仇神,来克原神申金子孙,原神完全没有得到日月的生扶拱助。

本卦用神不现,伏神子水妻财休囚,再加上原神申金子孙又休囚无气,静爻入空亡,又被太岁巳火所克,呈现出全年财运后继无力,用钱要十分谨慎。

王忠文道长说,杜先生卜到履卦,表示财运不是很好且做事有阻力,须做相应的变动,才可扭转劣势。
王忠文道长说,杜先生卜到履卦,表示财运不是很好且做事有阻力,须做相应的变动,才可扭转劣势。

凡事小心 如腹薄冰

履卦是<易经》第十卦,本卦外卦为乾天,内卦为兑泽。天在上,湖泊在下,要小心翼翼渡河,才能顺利到达对岸。

卜到履卦,表示财运不是很好,做事往往一波三折,当事人要根据局势,做相应的变动,要非常用心,钱财方面的经营要如履薄冰,最后才能平安度过难关。

本卦天泽履,忌神两现,分别在第三爻丑土兄弟,和第六爻戌土兄弟。忌神两现又两动,再加上今年太岁巴火化仇神,生助忌神,处处显示当事人今年耗费钱财极多。

第三爻丑土兄弟动化亥水妻财,这显示的是当事人要花一笔钱来租店面,甚至需要花钱去装修。开店肯定要资金,至于是否能良好经营,就要看店面的风水、产品的品质、和市场的开发。

要提醒的是,租店屋要全面衡量得失利弊,若是资金和实力不足,不宜好高鹜远,以免对日后经营不利。

第六爻戌土兄弟动化退神未土兄弟,这表示先前的生意投资,在后期忌神的凶力转退,反而有利事业的经营。

虽然如此,天泽履第六爻动,也提醒生意不宜过度扩大,形势还有诸多不利之处。

《黄金策》说:“有福无财,兄弟交重必有望。”这说得是卦上有子孙爻而不见妻财爻,兄弟爻动来生子孙,反而有希望得财。

本卦由于忌神两现双动,有劫夺当事人之财的凶险,所幸得官鬼卯木动来克制忌神。要注意的是,二爻为住宅,本卦官鬼临二爻,似乎显示所选新屋若风水欠佳,则对当事人不利。求财之占,第二爻不宜临官鬼。故此,无论是店屋或居家风水,皆不可等闲视之!

 

若读者们有兴趣了解更多,欢迎致电中华道学研修中心:

王忠文道长
ZHONG HUA DAO XUE CENTRE & SERVICES
3-1, Tingkat 1,
Jalan Temenggung 3/9,
Sek 9,Bandar Mahkota Cheras,
43200 Cheras, Selangor.

电话:016-607 8299
 011-1568 6875
  03-9547 6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