卦行天下 24:
用文王卦测整年财运(中篇)

wong 24上一篇谈到林太太问全年财运,结果卜到离为火之水火既济。过后,林先生也亲自为自己卜卦问同样的问题。虽然两夫妻都是问全年财运如何,卜卦的年月日时也相同,但是林先生过后则卜到的卦象和太太的却完全不同。

其卦象如下所列:

aa1比起林太太卜到的离卦三爻齐动,林先生卜到的泽雷随只有一神动,也就是第一爻仇神子水父母独动。在求财的断卦诀中,父母代表辛劳之神,本卦父母爻衰弱,表示当事人并不用辛苦赚钱。实际上,林先生有相当不错的经济能力,据知他还有能力借钱给他人来赚利息,只是易借难收。

由于本卦一神独动,其变爻即是全年的走势。本卦子水父母动化未土妻财,形成用神回头克仇神,充分说明林先生的财力是有相当基础的,最终还是可以赚钱的,只是时间的长短而已。

钱财分散 顾此失彼

林先生卜到的本卦和变卦,都个别出现两个财爻,这就是所谓的出现多个财爻,表示财分多处,求财反而费心费力。

财分多处,表示林先生的投资很多,资本分散,难免会顾此失彼,反而不易得财。

而且,辰土未土本身就是墓库,表示林先生自己有财库,只是要让财库的钱财继续增加,是有一定的难度。

比起林太太卜到的离卦是忌神持世,林先生卜到的本卦泽雷随,却是用神两现持世应,也就是第三爻辰土妻财持世,和第六爻未土妻财持应。这种用神妻财持世应,意味着财运正旺。

问全年财运,就要看太岁,本年太岁是癸巳,巳火能生用神辰土和未土妻财。本卦太岁生用神,因此当事人在正月初九来摄太岁是对的。

若能安全年的本命元辰替身,让太岁星君、太阳星君和太阴星君,三者的神光普照当事人自身,就能加强财运的旺盛。

本卦泽雷随仇神子水父母落空亡,虽动而化回头克,再加上仇神不旺,当事人在太岁的扶助下,再加上贵人相助,就能财运亨通。本卦初爻子水虽是仇神,却也是贵人,初爻临青龙动,似乎也有含义。

当时,我对林先生说,所谓左青龙,在家中而言,也就是所安在住宅左边的天官赐福。求财或讨债,都应该拜天官大帝,特别是多念上元天官赐福宝咒,对收账或收债,相当有帮助。

林先生听我提到天官,即时说家里的天神屋左边屋顶的龙损坏了。本卦青龙动,却引申出此一现象。于是,我指点林先生最好在正月十五日天官大帝圣诞前,修好破损的天神屋的龙雕。

林先生连忙说,他会赶在神诞前修好。我也告诉林先生,应备好斋果茶酒,金银财宝,好好来拜天官大帝,这个大神正是林先生全年求财的贵神,只要财星高照,钱财自然滚滚而来。

依据一代神人刘伯温的《黄金策》求财篇,提到“父化财,必辛勤而有得”。这正是本卦泽雷随初爻子水父母动化未土妻财的卦象。

 

若读者们有兴趣了解更多,欢迎致电中华道学研修中心:

王忠文道长
ZHONG HUA DAO XUE CENTRE & SERVICES
3-1, Tingkat 1,
Jalan Temenggung 3/9,
Sek 9,Bandar Mahkota Cheras,
43200 Cheras, Selangor.

电话:016-607 8299
 011-1568 6875
  03-9547 6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