庙解人生债83:
无心打死小动物
罗里多次故障冤魂报复

83 jiang从事重型罗里司机,外表粗犷不修边幅的阿冲(化名),是个非常喜欢小动物的人,家里不但有养狗,也有饲养一些家禽,如牛、羊和鸡。

说起阿冲这个人啊,他什么都好,铁汉柔情,对小动物总是万般疼爱,照顾得无微不至;但与此同时,他却有一个“怪癖”,他无法容忍动物欺负另一只小动物,被他看到的话,就会生气得把小动物给痛打一顿,直到小动物被打得皮开肉绽、头破血流,他才会惊觉自己太过分而收手,事后还帮小动物涂药包扎伤口,一脸懊悔的样子。

其实阿冲也心里有数,自己是双面人,既是天使又是魔鬼,他无法接受这样性格分裂的自己,可是当小动物做错事的时候,偏偏又无法控制内心那股莫名怒火和暴力倾向,于是一次又一次,上演同样的血腥惨剧。

动物玩闹 木棍打死狗儿

某天,正当阿冲回到家,准备带心爱的狗儿“小黄”(化名)出外溜达,赫然被他看见小黄正在欺负“Gigi”(即阿冲养的母鸡,化名),不停用口“轻咬”Gigi的脚。

之所以特别强调“轻咬”,是因为小黄根本没有欺负Gigi,不过是小动物们独有的“身体语言”,在闹着玩而已,但阿冲根本不懂小动物的世界,从他眼中看到的,就是小黄正在欺负Gigi。

阿冲二话不说,随手拿起地上的木棍,毫不留情往小黄身上狠狠打下去!片片哀嚎声,非但没有淋熄阿冲的怒火,相反还出手越来越重,直到木棍也被打断,他才如梦初醒,猛然收手。

此时的小黄,早已躺在血泊之中奄奄一息,浑身抽搐,作最后的垂死挣扎。阿冲被这一幕吓呆了,他意识到这次的出手过重,极有可能会带来无法挽回的遗憾,他没命地跑进家里拿取药箱,一边流着泪,一边全力挽救爱狗的生命。

事至于此,一切都太迟了!眼看小黄在他怀中渐渐死去,阿冲极度后悔,猛捶胸口自责,事后将爱狗葬在屋后空地。

太公忠告,人人都要怀有悲悯之心,动物也是有灵性的,不可随意虐待或杀害。
太公忠告,人人都要怀有悲悯之心,动物也是有灵性的,不可随意虐待或杀害。

半夜坏车 怪事连连

不久,因公事在身,阿冲三更半夜驾着罗里远征东海岸运输货品,正当走至某个荒山野岭之际,忽然间,罗里抛锚了!

阿冲觉得疑惑,明明开车前已检查清楚,照理说不会发生故障才对。下车,摸黑再三慎重检查零件,没有问题啊!到底发生什么事了?

没办法之下,阿冲只好急召救兵。奇怪的是,当罗里维修员试车的时候,一切又变得正常,换阿冲试驾一段路,又莫名故障起来,而且诡异的是,这次停留的地方,旁边就是一座坟山!

尽管已经习惯开夜车,平时也经过这个地方无数次了,但像这次罗里开不动,直接停在坟场前面,还是头一遭!阿冲再胆大,心里也觉得毛毛的,最后没办法之下,只好贴钱请维修员陪他走完全程。

事后,阿冲赶紧去验车,结果显示没问题,叫他感到纳闷之余,还得白白给一笔验车费。

原以为没事了,岂料接连几晚,都发生相同怪事,罗里不是坏在空无一车的山路,就是阴森恐怖的坟场,阿冲真的怕了,于是赶到“天地日月观音坛”,向姜太公求救。

动物冤灵 提醒勿虐畜

太公看完八卦命盘,开口第一句就说:“奇怪了,你最近是不是得罪了小动物之类的?因为有个动物灵缠着你!”

一句话,几乎令阿冲吓破胆,他心里明白是怎么一回事,于是便把事情的来龙去脉,告诉给太公听。

“唉,真是造孽啊!虽说你是无心为之,但因果簿只会记住最终结果,事实就是你打死了小动物,而且之前对小动物还诸多虐打,这笔‘虐畜债’,罪名可不小啊!”

顿地,太公忽然停止说话,接着转过头,对着空气喃喃自语,像在跟谁沟通的样子,片刻又说:“你算是幸运的了,从来欠下‘虐畜债’的人,报应都十分凄惨,轻则损手断脚,重则寿命短夭,死于非命,来世还要做畜牲,感受被人欺负虐打的滋味!但现在,你只是破点财,然后受点惊而已,你知道为什么吗?”

阿冲摇头表示不知道,太公继续说:“那是因为被你打死的小动物,虽然有怪你下手太重,但却没有真正怨恨你!因为在它心中,你这个主人本性是好的,只是发起脾气来真的很恐怖,像魔鬼一样!它这次缠着你,并不是要索命,只是一再给予强烈暗示,提醒你往后不可再造孽下去,否则当‘虐畜债’因果成熟之时,你的下场就会非常凄惨!”

阿冲听呆了,他没想到小黄死后仍然挂念主人,而且还以德报怨,叫他既感动又万分羞愧,两行热泪忍不住流下。

“太公,我……我真的知错了,真的……真的很对不起我的狗,也很后悔,要怎么做,才可以弥补这一切?”

太公沉默一会,像在聆听什么,不一会便说:“你的狗真的德行很厚,它没有要求你赔偿什么,只求你不要再虐待小动物,那么它也算死得安慰,你该庆幸,有这么一只好狗!”

阿冲流泪连连点头,并且当场发重誓。从此以后,他果然坚守誓言,不再虐打小动物,为此还特地接受心理辅导,洗心革面,重新做个好人。

 
000太公劝世神话:
畜牲也有灵性 且勿滥杀

太公语重心长指出,就算是畜牲,也是六道众生灵性的一种,生死由天决定,人类完全没有权利决定动物的生死。

“其实人有人的世界,动物也有动物的世界,它们会有自己的沟通方式和肢体语言,我们不明白它们的世界,就不要把自己的主观想法强硬套在它们身上,分分钟会酿成不可挽回的悲剧。”

 

 

若有兴趣了解更多相关事项,欢迎连络天地日月观音坛:

姜太公 (兰姐)
No.123, Jalan D/A 1,
Kg Desa Aman,
47000 Sg Buloh
Selangor

电话:019-6637728

FB:天地日月观音坛
Email:[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