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光射神台 金身倒家运衰

很多现代的大厦都用可以透光及从里面可以看到外面的反光玻璃,这种反光玻璃,对人体健康有害,要避之则吉。
很多现代的大厦都用可以透光及从里面可以看到外面的反光玻璃,这种反光玻璃,对人体健康有害,要避之则吉。

程海蒂来信:
我家对面最近新建了一个办公大楼,窗口全部用黑玻璃,大白天给阳光一照,强光都反射进屋内,刚好照到神桌的神像和祖先牌位。

有一天,我供奉的大伯公神像,突然无缘无故的倒了下来,我急忙扶正神像坐回正位。可是,内心中隐隐约约的觉得大事不妙,不久果然接二连三的发生不愉快的事情,大儿子驾摩哆跌倒,家公半夜上厕所跌倒入院。

最惨的是,丈夫生意一落千丈,家庭出现经济难关,小姨又流产,到底,这是什么风水煞?有什么方法可以化解?

怡保真实风水馆国际风水大师谭福祥:
在风水学上,你中的是强光煞,可以使一个幸福的家变得四分五裂,鸡犬不宁。

很多现代的大厦,都用这种可以透光,从里面可以看到外面的反光玻璃。这种反光玻璃,对人体健康有害,要避之则吉。

你家对面刚好对正一幢安装反光玻璃的大厦,刚好又照进你的家,这已是不祥之兆,强光又照到家中客厅神台上的神像,更是凶上加凶。

我问你,人为何要拜神?主要是希望拜得神多神保佑。现在一道强光刚好射到神像,神明怎样住得安乐?住不安乐,神明就离开,你的家就没有神明保佑,鬼魅就会进来,一个家就不得安宁。

还有,强光这样照射,家中的磁场一定很弱,财不进门,“生”之气也减少,家道会中落。

更加重要的是,强光又照到你神台上的神祖牌灵位,这才大祸。你想一下,祖先是阴人,太阳的阳光一直通过玻璃反照到神祖牌,祖先的阴灵不走才怪。祖先一走,不能护佑子孙,家门必然衰落。

神台移吉位 保出入平安

海蒂女士,我未亲自上门勘查过你家的风水,不能告诉你要将神台移到哪一个吉位。可是,我的劝告是,神台是一定要移位的,否则神明不会进你家门。

至于要移去什么地方,我在这儿给你一点意见:
(一)神台不可移去有楼梯下的角落。试想一下,楼梯天天有人上上下下,每天把神明踩在脚下,实属不敬。

(二)神台不可设在上面晒衣服的天台,衣裤天天挂在神明头上,神明也不保佑你。

(三)神台不可设在楼上有厕所的下方,家人天天在厕所大小便,神明在下,太不尊敬神明了。

(四)神台要面向大门,不可面向墙壁,这样神明才会保佑一家大小出入平安。

谭福祥师父温馨提醒,如果真的无法挡掉强光煞, 那么最好要请一个真材实料的风水大师上门勘察,否则影响一家人的运程,可大可小。
谭福祥师父温馨提醒,如果真的无法挡掉强光煞, 那么最好要请一个真材实料的风水大师上门勘察,否则影响一家人的运程,可大可小。

三大挡煞法 加強好风水

上述的原则必须遵守,最好找一个吉位、旺位来移,而且必须是强光照不到的地方。在移动时,先要上香禀告神明及祖先,并用自来水(不可用过滤水)浸五色花或浸酸柑叶的水抹神台才移位。

解决了神台的问题后,第二样要教你的是如何挡煞,将强光挡掉。一般上,我有几个方法挡煞。

(一)在门口种枝叶茂盛的树木挡掉强光
通常,我会劝告屋主,家门前的空地要保留一点草地,不要全部铺上洋灰,避免以后不能种树。

在风水学上,树能挡灰、挡热、遮阳。如果,树木可以挡掉所有玻璃所反射过来的强光,这个屋子还可住下去。只是要注意的是,不可以栽种有刺的树,这反而会伤人。

(二)窗口放窗帘挡强光
一般上,我会鼓励屋主在窗口安装窗帘挡掉强光,只是这个方法也有其缺点。窗帘可以挡光,但也挡掉了风,挡掉了“生”之气。

因此,家中安了窗帘后也要不时收起窗帘,尤其是阳光温和的早上,凉风习习,不让一天到晚都放下窗帘,屋子缺光也是不好。

(三)可在屋前搭一个铁棚遮光
在门前,搭一个布棚或铁棚,主要是遮住反射入屋的强光,也可阻风挡雨。

不过,我要提醒的是,布棚或铁棚,不可以对准大门。假如,你站在门口,抬头向上看不到天空,这是不好的风水。因此,布棚或铁棚可以在大门的左边或右边,就是不要在大门上空。

另外,我劝你可在门前悬挂黄铜符挡煞,黄色的铜符乃是镇家的神符,可以化解煞气。

海蒂女士,如果以上的几种方法,你还是无法挡掉强光煞,那么你最好要请一个真材实料的风水大师上门勘察,如果确定是避无可避,逃无可逃,那么一定要搬走,否则影响一家人的运程,可大可小。

窗帘有阻挡光煞作用,但也要不时收起窗帘,不要一天到晚都放下窗帘,屋子缺光也是不好。
窗帘有阻挡光煞作用,但也要不时收起窗帘,不要一天到晚都放下窗帘,屋子缺光也是不好。